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植物照明市场之园艺市场剖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2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针对园艺应用封装的LED和固态照明产品市场正在不断扩大;与此同时,科学家们继续不断尝试将单色光谱与不同植物和生长阶段进行匹配,MAURY WRIGHT报道说。

  针对园艺应用封装的LED和固态照明产品市场正在不断扩大;与此同时,科学家们继续不断尝试将单色光谱与不同植物和生长阶段进行匹配,MAURY WRIGHT报道说。

  园艺研究已经确定:一些相对较窄的光谱带辐射可以促进植物中的叶绿素吸收,从而促进光合作用过程。封装LED制造商和固态照明(SSL)成品制造商正在行动,从而想从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同时,研究人员继续努力了解其他波长是如何进一步提高温室和室内商业农场的生产力。

  LED照明和鲜花蔬菜的商业种植者之间的搭配是很自然的。无论是在需要补光的温室,还是完全依赖人造光的室内环境中,园艺照明的电费都是农场的一个主要费用。节能的固态照明(SSL)产品从一开始就承诺减少电费。

  但是,有关“特定的光谱带如何主要影响植物生长周期的不同阶段”的研究让LED更适合该应用。广谱光源,比如金属卤化灯,基本上将能量浪费在产生部分光谱带的辐射中,比如绿光,目前研究证明,绿光至少对植物生长没有任何益处。相反,LED的单色特性意味着固态照明制造商可以生产出只发出植物所需的光谱能量的灯具,从而增加能源效率。

  封装LED

  事实上,以照明为中心的园艺研究还远远不够,但一些原则已经确立,而研究人员则继续研究,以发现特定光谱带与蔬菜或花卉生产之间的关系。而LED厂商正在对此进行研究。例如,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公司就发布了所谓的“远红LED”,中心波长730nm(图1)。

  图1. 欧司朗新的730nm LED可以提高辣椒、西红柿和玫瑰的生产力。

  欧司朗固态照明应用经理Kim Peiler表示,450nm和660nm波段作为所有植物的叶绿素吸收峰值,这一点得到了充分的证实。然而,新的研究已经证明,660和730nm光的组合可以影响植物中的光敏色素感光体。Peiler补充说,刺激植物色素可以使植物开花更快。

  研究人员还在研究如何应用远红光,以及它们在植物生长周期中的哪一点。例如,Peiler表示,剥夺植物的红光可以模拟阴影,并导致植物长出更长的茎,可用于嫁接。但是在生长周期的另一个阶段或不同应用中,红色组合可能会迅速触发开花。

  LED类型的组合在园艺中使用将继续发展。欧司朗还提供橙色、黄色和绿色单色LED以及研究人员正在尝试的磷光体转换的白光LED。为什么会是一个白色的LED?白色LED中的蓝色光泵提供所需的蓝色峰值,而园艺环境中的工人需要白光。因此,红色和白色LED混合使用证明是有用的,提供植物和人类所需的光。

  园艺照明产品

  同时,园艺固态照明的市场潜力正在带动新的照明厂商进入细分市场。例如,Hubbell Lighting推出了使用660 nm红光LED和460 nm蓝光LED的NutriLED园艺照明产品系列(图2)。Hubbell新产品创新产品经理Tom Veltri表示,蓝光LED是植物营养生长阶段的关键,而红光LED可促进开花和结果。Hubbell正在使用二比一的红-蓝混合,Veltri表示这可服务于园艺市场最广泛的部分。

  图2. Hubbell推出可伸展的NutriLED灯具,可以并联组成线性灯具。

  问Veltri,为什么Hubbell作为一家主流照明制造商会决定进入园艺这个小市场呢?Veltri表示,市场潜力推动了这一决定。他指出,Hubbell的调查显示,“很多的农民拥有占地100万至200万平方英尺的大棚”。

  除了前面提到的提高植物生产力和节能的市场潜力之外,Veltri还提到了“从农场到餐桌”和有机食品的趋势,推动力室内农场。他说:“在室内,你可以更有效地控制环境。”“从农场到餐桌”的前提本质上要求种植者在人口集中的地区附近经营。

  Veltri还讨论了将农场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最小化与作物产量的关系。他说,在收获、运输和保质期中,产量会损失。减少运输时间和距离可以减少产量损失,延长保质期。

  最后,室内农场可以不断运作,只需要使用传统农场面积的一小部分就可以生产。使用LED照明,农场可以将植物分层,比如莴苣等,或种植20英尺高的番茄等。这种番茄作物可以使用内嵌方式,将LED灯带垂直地挂起来,沿着植物生长的方向。像把LED放的离生菜或番茄叶子很近,也不会灼伤植物。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