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上海三思:PPP模式重在产品品质的把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2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整并融合”为主题的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大型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上海三思智慧城市事业部业务经理颜彬峻先生来到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分享三思智慧路灯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智慧路灯及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

  在当今物联网时代,路灯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切入口。未来智慧路灯将可以实现wifi运营的方案,固定媒体终端的精准广告推送,微基站部署等商业运营及政务服务运营。为加快推进智慧路灯及智慧城市,政府提出利好的PPP模式,企业该如何抓住此项“政策红利”?企业如何与市政部门合作?其中,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借政策东方,近年在全国范围投建智慧路灯项目,备受业界关注。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整并融合”为主题的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大型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上海三思智慧城市事业部业务经理颜彬峻先生来到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分享三思智慧路灯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智慧路灯及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

  阿拉丁:作为国内智慧路灯的领导者,您能否谈谈上海三思是如何一步步切入智慧路灯市场?目前三思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发展情况如何?

  颜彬峻:其实不能说是我们一步步切入市场,而是市场选择了我们。智慧路灯是从国外开始推出,上海三思一直在做技术的储备及研究,在国内市场爆发后,市场对于我们产品的质量、企业品牌有了一定的认知,所以才能逐渐在智慧路灯市场占有一定的地位。

  总的来说,三思应该是目前国内智慧路灯实例项目最多的公司,并且国内各家业主、厂商对于我们的质量及品牌都十分肯定。

  阿拉丁:您能否简要分析一下目前全球智慧路灯及中国智慧路灯市场的发展现状?

  颜彬峻:近两年随着国内智慧城市概念的落地,以及相关项目建设速度的逐步加快,国内智慧路灯市场的发展速度正在反超国外。因为不管是国家层面还是社会资本方面,对于智慧路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市场也随之越来越大。

  阿拉丁:在今年的论坛演讲中您提到PPP模式,但部分企业反映,PPP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只是一个触不可及的“政策红利”,您是如何看待这一说法?

  颜彬峻:PPP项目确实是一个“政策红利”,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它并不是没有优势可言。它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因为PPP模式讲究的是自营自亏,如果企业在经营中出现亏本则要自己承担,因此企业的产品是否具备一定的优势对此非常重要。不管是中小企业还是大规模企业,只要产品质量过硬,则在PPP政策红利中,将更易于抓住先机,逐步建立一定的地位。当然那些质量不过关的中小企业,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中也将可能逐渐被时代所淘汰出局。

  阿拉丁:企业应该怎样做才能真正抓住PPP带来的发展机遇?

  颜彬峻:我认为未来PPP模式中最重要的还是质量,因为它可能要经营10年到20年的时间,如果产品质量不过关,那么在后期二十年的运营期间内将会产生巨大的维护费用,这就需要企业在自身产品品质控制上有严谨的要求。

  阿拉丁:智慧路灯再扩大即是智慧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与政府部门密切相关,企业应该如何与市政部门共同推进智慧城市的良性建设?

  颜彬峻:智慧路灯、智慧城市等项目的确需要政府部门的积极推进。如PPP项目,是由有关部门提出需求,再进行发改委立项,最后在审批通过后,再举行招标。企业首先要确定智慧路灯功能是针对哪些部门,并且做好相应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虽然政府部门逐渐纳入到新的智慧城市的框架内,但它对于企业的管理不会过多干涉,只是在行政上进行监督,所以企业只要专心做好自身的解决方案即可。

  阿拉丁:上海三思下一步在智慧城市生态圈将如何布局?(产品、市场、资本等)

  颜彬峻:上海三思从93年成立以后,在24年来一直应用“合作共赢”的模式,与社会上各相关厂家一起合作,这种模式也将继续应用在未来智慧路灯、智慧城市的发展中,如我们计划与大型集成商,如华为、中兴、神州数码等IT巨头进行合作。在社会资本方面,三思也在不断地寻找大的资本公司一起合作。我们希望,未来不仅是作为一个生产公司介入智慧城市,并且能够逐渐进入到经营、运营服务层面。

  阿拉丁:您认为智慧城市下一步将会如何发展?

  颜彬峻:今年习大大提出了一个新的智慧城市的概念,即绿色的智慧城市。智慧路灯非常符合这一需求,因为LED路灯替代传统的高压纳灯将达到节能保护的理想效果,同时,未来电动汽车充电桩的集成也将符合绿色智慧城市的概念。

  可以说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将在中国,目前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已经走在了世界最前端,我们希望能够更多地介入到智慧城市建设中。相信智慧城市的建设将越来越好,但是未来具体的蓝图我也并不能提出具体的看法,毕竟智慧城市仍处于初级阶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