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家居照明跨入智能控制的新时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1 作者: 来源:千家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文中详细介绍了现代家居智能照明和灯光控制系统的功能特点和应用模式,以及家居智能照明和灯光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


  卫生间、厨房的换气扇在设定的时间内自动换气,并在设定的一段时间后自动关闭,以此保持清新的空气。设定各楼层任何几路灯光在设定的时间内自动点亮一定时间,并在设定的一段时间后自动关闭,以此模仿家中有人, 以防盗贼。当晚上不回家时,可以通过电话远程开启和关闭家中防贼的灯光。在家里安全布防的情况下,如果有人侵入了家里的窗户,还没等他越过窗户,家里骤然鸣响的警铃和自动开启的灯光会让“来访者”落荒而逃。

  可以在主题墙强化的灯光模式中利用照射的筒灯淡入淡出功能来强化主题墙的韵味。进入玄关往里行进的时候,整个开放的区域内天花上的筒灯灯光按照不同排、不同列、不同位置可以设定不同的淡入淡出时间和不同的亮度,最终形成波次效果。家庭影院灯光模式中,客厅沙发的台灯、天花上的筒灯等可以设定 20%左右很弱的亮度,以适应特定亮度要求。所有智能灯光利用编制程序,可以塑造家庭各种所需模式,达到人性、舒适的灯光组合。

  4、家居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灯光布局思路

  伴随着室内家居装饰个性化、前卫化的脚步,灯光环境的创造与运用正在不断地成为设计师们体现设计思路的最为重要的表现元素之一,这其中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在信息技术和建筑技术取得突飞猛进的今天,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普遍运用和重视。

  智能化的引入大大简化了开关面板的个数, 在任何房间里即使有 20 路灯也只需要一个灯光控制面板;其次, 在每个灯光控制面板上的每一个按键都代表一个需求和房间的一个功能,而不是象传统的面板那样代表一路灯:例如客厅的灯光控制面板上就可设置“会客”、“舞会”、“壁灯”、“音乐”等按键,这使得您可根据需求,选择开启一组灯来实现一个功能;影音室灯光控制面板上可设置“电影”、“电视”、“音乐”、“家庭舞会”等按键……

  总之, 可根据各个房间功能的不同设置不同的功能按键, 一旦需要某个房间功能改变时,又可通过改变智能灯光系统的程序重新设置功能按键,真是操作方便、功能强大。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可以使照明系统工作在全自动状态,系统将按预先设定的若干基本状态进行工作。这些状态会按预先设定的时间相互自动地切换,并将照度自动调整到工作最合适的水平。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手动编程控制面板和遥控编程器,随意改变各区域的光照度,以适应各种场合不同场景要求。

  由于可以智能调光,系统将会按照预先设置的标准亮度使照明区域保持恒定的照度,而不受灯具效率降低和墙面反射率衰减的影响,从而大幅度节约能源。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可预先设置不同的场景于模块中,在需要时只要对相应的控制面板进行操作即可调入相应的场景。此外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还可以具有节能、延长灯具使用寿命等作用。

  常见的照明控制系统形式包括开关控制、调光控制、时间控制、感应控制、区域场景控制、隔灯控制、灯光遥控控制、应急照明控制等。在具体的控制形式选取上主要依据建筑物的结构需要和业主的使用要求来灵活掌握。家庭一般分为客厅,卧室,餐厅,厨房,书房,卫生间等。由于它们在家庭当中不同的作用,人们可以有区别地来设计各个部分的灯光照明。

  结 语

  总而言之,照明系统是人们生活中最为常用,最为基础的系统。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为人们的休息、工作、生活提供了良好的视觉条件,营造了舒适的光环境,从而产生了极佳的心理感受,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不仅可以满足和实现不同的灯光效果要求,实现照明的高层次智能化管理,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还可节约能源,延长灯具寿命,减少用户维护费用,智能化无疑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深刻的影响。它不仅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许它还会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从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随着建筑和照明技术的进步,照明和建筑融为一体,照明已成为建筑艺术的一部分。

  伴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将会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可以预见,将来会有更多、更好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应用到智能建筑的设计中去,营造出艺术、智能化的光环境,赋予建筑生命。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