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又一家拟上市公司募投LED驱动电源,飞利浦灯具代工占比高达三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19 作者: 来源:财富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阳集团)更新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资料显示,华阳集团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从事汽车电子、精密电子部件、精密压铸以及LED照明等业务,主要产品分为汽车电子产品、精密电子部件产品、精密压铸产品以及LED照明产品等。

  近日,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阳集团)更新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资料显示,华阳集团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从事汽车电子、精密电子部件、精密压铸以及LED照明等业务,主要产品分为汽车电子产品、精密电子部件产品、精密压铸产品以及LED照明产品等。

  2014年至2016年间,华阳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5.59亿元、41.45亿元、42.4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43亿元、1.81亿元、3.2亿元。

  华阳集团LED照明板块的产品主要包括LED封装、LED灯具和大功率LED电源等。尽管同样作为华阳集团主营业务之一,但华阳集团LED照明板块业务相比其它业务较小。2014年至2016年,华阳集团LED照明板块业绩占比分别为4.50%、5.98%和5.25%。

  2016年,华阳集团LED照明营业收入为2.21亿元,其中,LED封装业绩5588.63万元,LED灯具业绩1.19亿元。

  由于公司看好LED封装行业未来的发展,因此在2014年对封装业务的产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扩张。此外,在客户需求较紧且确有必要的情况下,公司通过支付加班费或者两班倒班的形式安排生产,从而使得封装业务产能利用率在2015年和2016年高于100%。

  华阳光电自2013年开始LED灯具生产业务,并在2014年实现了现有生产线的完全达产。由于公司LED灯具生产主要面向大客户,需要有一定的产能支撑以建立市场竞争优势,因此公司在从事灯具业务之初便规划了较多的产能,因此报告期内产能利用率相对较低。

  LED照明板块灯具销售收入2015年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2014年末与飞利浦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取得了其订单,2015年销售量大幅提升。2016年灯具销售收入下降主要由于球泡灯系列产品销售大幅减少。LED芯片封装收入报告期持续小幅下降,主要是LED芯片封装市场竞争加剧,封装单价持续大幅度降低所致。

  其中,2016年封装的毛利较2015年下降297.26万元,主要是因为该类产品的毛利率同比下降了5.13%。2016年灯具的毛利较2015年增加271.02万元,主要是该类产品的毛利率同比增长了4.23%。

  在客户分布方面,2015年开始,飞利浦成为华阳集团LED照明板块的前十大客户,且一跃成为远超其它大客户的第一大客户。

  2015年,飞利浦为华阳集团LED照明板块带来了营业收入6102.47万元,在华阳集团LED照明板块中占比24.79%,该占比高出第二大客户7.59个百分点。2016年,飞利浦为华阳集团LED照明业务贡献的业绩进一步提升,达到6886.31万元,占比高达31.10%。

  本次IPO,华阳集团募资资金8506万元,投向大功率LED驱动电源项目。本项目产品为大功率LED驱动电源,是主要用于LED路灯、隧道灯、户外大功率LED照明设备的驱动电源。

  本项目拟建规模为年产各类大功率LED驱动电源110万台套,其中100W大功率LED驱动电源36万台套、150W大功率LED驱动电源48万台套、200W大功率LED驱动电源26万台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