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7光亚展前奏曲:LED大趋势与一带一路对LED的契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07 作者: 叶国光 来源:行家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光亚展即将来临,我今年因为有行家说的活动,所以我会去看看这次的光亚展,至于要看什么?我觉得大家各有所好,我比较关注新技术用在照明的可能性,毕竟LED后面还有很多追兵。这次参加沙发论坛活动,将会具体讲讲2017年LED整体技术与趋势,以下是我这次主题演讲的部分内容,并聊聊一带一路对LED的契机。

  如何看待一带一路?老叶的看法

  中国强盛了两千年,一百五十年前开始,一个晃神就被打趴,代价实在太大,中国知道不能再犯同样错误了。

  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要一带一路?用最简单的比喻,基础建设对于一个国家就像房子与车子对于一个家庭一样,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的国家来说,很需要,但是拿不出这么多钱。

  一百年前的美国就是这样取代大英帝国的,当时的美国为了获得市场,并没有采用其他国家的办法,通过武力征服,获取殖民地来获得市场。而是通过所谓的门户开放政策,租借法案,马歇尔计划等等,借钱给其他国家,让这些国家回过头来买美国的产品,这样兵不血刃地就占领了这些国家的市场,促进了美国的繁荣,让美元成为世界储备货币,使美国成为了世界工厂,最终成为世界老大。

  而我们中国政府就好像是房地产商+建筑商+银行的组合体,有闲置资金,有钢铁水泥建材,同时建筑公司也没活干,两边都有需求,怎么办?

  很简单,按揭了。中国借钱给这些国家,然后让这些国家,用这笔指定的钱找与中国合资的公司去修基础建设,然后分成几十年慢慢地还给中国。

  这样中国的外汇储备就有了灵活的运用,不用傻乎乎的只能去买美国的国债,中国过剩的产能,就有人出钱来买,盘活了中国的制造业。

  而这些用中国钱的国家,靠中国帮助修好了基础建设,经济就会发展,除了有钱可以还中国,老百姓同时还会有很高的消费能力,中国制造业透过合资生产产品或外销过剩产能产品给该地区的消费者,也盘活了中国制造。

  这样各取所需,就是所谓的一带一路。

  另外,一带一路的国家接受美元贷款,可以用人民币还款,这样,这些国家慢慢就开始接受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人民币,慢慢就获得了更高的国际地位。

  同时通过这样的基础建设,形成了从海上和陆路两条直达欧洲的通路,一旦发生和美国或日本的战争,美日无法对我们进行完全的封锁,同时,另一方面也加快了中国到欧洲的物流速度,降低了流通成本,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的竞争力。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坏账,就像是银行一样,总会有些人还不起房贷车贷!可是银行依然乐此不疲,为什么?因为它赚的更多。

  而中国的一带一路,实际上有双重效果,一是借钱出去的利息,比买美国公债赚得多的多,另一方面,这些国家一定会跟中国企业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建造工程或制造产品,除了让中国的民间企业能受惠以外,也增加了他们在世界影响力,所以从商业的角度来说,几乎是一个暴利的过程,只要控制好坏账的比例,肯定是利大于弊。

  同时,由于中国政府为这些国家发展基础建设,中国民间企业与当地合资制造业,会增大这些国家对中国的友好度,让这些国家成为中国的好朋友,谁都知道,朋友多了好办事。

  做人是如此,国家也是如此。

  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中国会对一些国家进行无偿援助,很多人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呢?很简单,你做别人的生意,就得送给人家优惠。

  商场也要定期给你打折,买多了要给你送优惠卷,免费的产品。

  国家也是如此,光赚别人的钱,不给人家点好处,生意就做不久,这些无偿援助,实际上就是折扣卷。因为除了我们,日本韩国或欧洲国家也借钱给别人,帮别人搞基础建设,我们是有竞争的。

  所以中国实际上是学习美国100年前崛起的方式,而且做得更漂亮更完美,一带一路是非常有远见的决策,是中国崛起的必要之路,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与韬光养晦;习近平的中国梦与一带一路,未来的中国在书写这段历史的时候,我想只会有这两个大纲!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