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磨难重重,勤上股份“LED+教育”遇挑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8 作者: 来源:和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值得注意的是,勤上股份坚持的“LED+教育”双主业正面临较大挑战:其收购的龙文教育去年业绩未达预期,新近拟收购的教育行业标的也给勤上股份发去《终止协议》讨论稿。

  4月25日晚间,勤上股份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东莞勤上集团、实控人李旭亮及其关联人李淑贤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接近平仓线,公司股票自4月26日起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勤上股份坚持的“LED+教育”双主业正面临较大挑战:其收购的龙文教育去年业绩未达预期,新近拟收购的教育行业标的也给勤上股份发去《终止协议》讨论稿。

  股份质押接近平仓线

  在公告中,勤上股份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勤上集团、实际控制人李旭亮和关联人李淑贤将采取积极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融资风险,以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并在实施相关措施后,公司申请股票复牌。

  目前,勤上集团持有勤上股份25496.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9%,用于质押融资的股份为25250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99.03%;李旭亮持有公司股份8818.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1%,上述股份100%被质押;李淑贤系李旭亮妹妹,持有公司股份7054.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5%,该部分股份也是100%被质押。

  据计算,上述被质押股份合计41123.02万股。截至4月25日收盘,相关股份质押已接近平仓线。

  而勤上股份2016年年报则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27亿元,同比下滑2,160.66%。

  “LED+教育”双主业遇挑战

  对于半导体照明产业,勤上股份在其公告中表示,该行业经过前期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发展速度有所放缓。现阶段行业存在企业众多、成本居高、利润空间缩窄、产能相对过剩、价格战普遍等行业背景下,近两年公司在半导体照明行业的经营业绩也出现了下滑的迹象。

  老主业的颓势,迫使勤上股份另寻生机。2016年,勤上股份收购龙文教育,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了龙文教育100%股权,后者作价高达20亿元。

  公告显示,龙文教育主要股东杨勇、华夏人寿等承诺,龙文教育2015-2018年累计实现的税后净利润总和不低于5.638亿元。勤上股份表示,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相关数据,龙文教育2015年9-12月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实现净利润1840.36万元。

  现实总是残忍的。公告显示,龙文教育2016年净利润6642.46万元,与此前收购时评估报告预测数1亿元相差3392.27万元,完成率66.19%。这也导致勤上股份对其计提商誉减值,由此致使上市公司业绩巨亏3.96亿元。

  勤上股份在公告中表示,预计未来教育行业将迎来快速上升期,公司计划以成功收购龙文教育为切入点,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适时、适当的加强在教育行业的投入。

  但“加强教育行业投入”并不顺遂。2月初,勤上股份披露拟筹划股权收购事宜,标的资产属于教育行业。随后,公司确认拟收购成都高达投资90%股权,进而间接持有成都七中实验学校90%权益。但4月24日晚间,勤上股份发公告表示,交易方已发来《终止协议》讨论稿,此次并购存在重大变数。4月25日,复牌后的勤上股份遭遇跌停,继而又停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