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拟退出但未在限期内收回首批款 勤上股份起诉英伦教育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11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按照规定,英伦教育和傅皓应在2018年12月7日前向公司支付6800万元首批款。但1月10日晚间,勤上股份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全部首批款,因而,勤上股份将英伦教育和傅皓告上了法庭。

  勤上股份(002638)拟退出深圳英伦教育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伦教育”)的相关进展似乎并不顺利。按照规定,英伦教育和傅皓应在2018年12月7日前向公司支付6800万元首批款。但1月10日晚间,勤上股份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全部首批款,因而,勤上股份将英伦教育和傅皓告上了法庭。

  据了解,2016年,勤上股份以6600万元认购英伦教育新增的30%股权,并以2200万元受让英伦教育原股东10%股权,增资及收购完成后勤上股份持有英伦教育40%股权。期间勤上股份与傅皓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傅皓持有英伦教育18.2%股权,基于一致行动协议,勤上股份对英伦教育享有的表决权比例为58.2%,英伦教育纳入勤上股份合并报表范围。

  英伦教育及原股东向勤上股份承诺2016年至2019年期间,英伦教育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为1000万元、1300万元、1690万元、2197万元。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英伦教育2016年度、2017年度均完成了业绩承诺。

  但鉴于英伦教育2018年度经营情况出现下滑,为保护公司权益,勤上股份决定退出英伦教育。2018年12月1日,勤上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与相关主体签署《股权转让及回购协议》、《股权质押合同》。基于公司收购英伦教育时的估值情况及英伦教育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审计报告,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英伦教育将以7260万元回购公司对其持有的30%的股权,回购股权后将依法进行注销减资;傅皓将以2420万元受让公司持有的英伦教育10%股权。完成上述交易后,勤上股份将不再持有英伦教育的股权,同时公司将与傅皓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

  根据《股权回购及转让协议》的约定,英伦教育和傅皓应在该协议生效的5个工作日内(至2018年12月7日止)向勤上股份支付6800万元首批款。勤上股份称,截至2018年12月7日,公司收到英伦教育支付的3200万元首批款,尚有3600万元首批款未收到。2018年12月7日,勤上股份向英伦教育和傅皓发函催缴,并限期英伦教育和傅皓在2018年12月21日前向公司支付其尚未支付的3600万元首批款。

  不过,1月10日晚间,勤上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勤上股份仍未收到英伦教育和傅皓的3600万元首批款。勤上股份表示,近日,公司就该事项向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请英伦教育和傅皓向公司支付到期应付股权转让和回购款3600万元;英伦教育和傅皓按拖欠股权转让和回购款总额每天万分之一支付公司逾期违约金,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赔偿公司损失。同时,公司还向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提交了财产保全申请。勤上股份称,2019年1月10日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对前述案件进行立案受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