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城市景观照明与灯光旅游经济论坛【通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1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次论坛将探索城市景观照明与灯光旅游经济的发展思路与机遇。内容涉及城市照明未来发展方向,景观照明市场分析,文化旅游产业中的灯光旅游经济、智慧城市夜景照明建设等。论坛同时也是城市照明规划设计单位、工程单位、照明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一、主题:城市景观照明与夜游经济

  “十八大”后,建设“美丽中国”的新规划逐步展开,建设美丽生态新城将成为下一个五年的城市改造主旋律,城市景观亮化的整体升级改造也呈加速发展趋势。同时随着“十二五”中国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各地政府开始规划并落实当地的“城市景观照明/亮化规划”。城市景观亮化将会从东部发达地区逐步发展到中部及西部地区,从大城市发展到所有中小城市,景观亮化行业的发展空间巨大。

  现代化城市经济主体主要由工业以及服务业等组成,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灯光旅游经济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推动力量。灯光旅游经济包含范围广泛,其发展不仅能直接提高餐饮、住宿、购物、休闲等领域的收入,还能明显拉动城市经济的快速增长。灯光旅游经济已成为现代城市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能够促进城市消费和扩大就业,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随着灯光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各地政府将加速建设城市景观照明、提升城市夜间形象列入政府工作计划。城市夜间形象作为展示城市现代化文明建设、展现城市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景观亮化行业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将会呈现出超常规的发展态势,发展速度预计将会超过国民经济总体增长速度。

  本次论坛将探索城市景观照明与灯光旅游经济的发展思路与机遇。内容涉及城市照明未来发展方向,景观照明市场分析,文化旅游产业中的灯光旅游经济、智慧城市夜景照明建设等。论坛同时也是城市照明规划设计单位、工程单位、照明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二、时间:2017年4月26日 13:30——17:00

  三、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国际商业及工程照明展)

  四、主办单位: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照明工程工作技术委员会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灯用电器附件专业委员会

  五、承办单位:

  中国之光网、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六、支持单位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乐雷光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七、支持媒体:

  【人民网】 【中国之光网】 【中国照明电器】杂志 【阿拉丁照明网】

  【云知光全媒体】 【明课堂】 【照明】杂志 【大照明】 【新浪家居】【照明人】

  八、论坛议程:

  备注:议程还会持续更新,最终以当日议程为准,仅供参考!

  九.部分特邀嘉宾介绍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导 郝洛西 教授

  嘉宾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任教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担任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等。

  作为项目负责人,郝洛西教授团队承担了2010上海世博园区夜景照明规划与设计、上海市浦东新区夜景照明建设管理专项规划、世博文化中心、合肥大剧院、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采光改造等城市照明规划与设计以及室内照明设计等工程项目。

  郝洛西教授长期从事光、视觉、颜色、照明设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课题等重要科研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国内外重要会议及刊物上共发表90余篇论文,出版学术专著《城市照明设计》《光+设计:照明教育的实践与发现》《中国2010上海世博园区夜景照明规划与设计研究》《世博之光——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园区夜景照明走读笔记》,以及真实记录参加第29次南极科考工作和生活的《南极记忆》一书。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袁樵 副教授

  嘉宾简介:

  复旦大学城市规划及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所所长

  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编辑委员会副主任、照明设计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近期照明规划工作成果:

  上海虹口区景观照明规划(2016)、上海黄浦区景观照明规划(2015)

  上海城市景观照明规划(2013-2015)、上海世博会地区夜景照明规划(2014)

  世博源(世博轴综合利用改造工程)室内、室外、景观照明设计(2013-2014)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照明改造规划设计(2007)

  上海艾特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汪建平 设计总监

  嘉宾简介:

  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资深会员;中国照明学会照明设计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照明设计师。

  先后两次获得中国照明学会中照奖室内设计一等奖,一次室内照明设计二等奖,并于2016年被中国照明学会评为优秀照明设计师。设计作品:无锡灵山梵宫、西安大唐西市丝路风情街、无锡拈花湾小镇、南京汤山直立人遗址博物馆等。

  黎欧思照明(上海)有限公司 刘剑平 总经理

  嘉宾简介:

  德国柏林技术大学电子工程博士,照明行业资深专家德国照明学会会员。1994年在柏林加入欧司朗公司,在德国,中国和香港担任包括科学家,研发经理质量技术支持高级经理,产品市场总监,欧司朗中国及欧司朗亚太区高级总监等多个职务。2013年加入飞利浦照明任战略和创新亚太区高级总监。现任黎欧思照明总经理。

  百瑞PPP实务与研究中心 石慧杰 执行主任

  嘉宾简介:

  大唐电信节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特聘PPP专家

  民建会员,海淀区优秀律师,燕京理工学院特聘教授 ,具有十多年律师执业经验。潜心研究企业法律问题,对企业设立、运营、投资并购及风险控制等环节有多年研究心得。努力实现互联网+法律服务的模式,寄望于为更多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贴身服务,特别专注并擅长于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房地产开发及建筑工程、金融及金融衍生品等法律服务领域。作为百瑞PPP团队带头人,在PPP实务与研究领域作出了突出的成果和业绩,参与编写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最新热点问题研究》一书,已带领PPP团队实施了兰州市天斧砂宫景区PPP项目、山东庆云热电联产PPP项目、山西祁县市政道路PPP项目、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亮化工程PPP项目等十多个全生命周期的PPP项目咨询服务。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牛江涛 工程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

  嘉宾简介:

  2011年至2016年任北京申安集团研发设计部总经理,北京基地工程部总经理,北京基地副总经理。现任上海飞乐音响工程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

  主要业绩:

  主持设计与施工:京包高速公路上地铁路分离式立交景观照明工程;

  中华世纪坛外景观照明改造工程;

  天安门广场东侧路44号(天安门管委会)景观照明提升改造工程;

  首都机场照明改造工程;

  贵州六盘水城市亮化工程;

  赣江两岸景观照明改造工程等。

  获得专利及奖项:

  参与完成北京市科技委员会立项的“LED照明集成式光引擎示范应用”, 国家电网科技部立项的“ 面向电网业务应用的可见光通信技术研究”等课题。成功申请LED灯具类相关专利21余项。多次受邀作LED项目及相关报告。

  点击“邀请函”快速报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