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新色彩评价标准与LED专业照明全光谱新技术应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8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月28日,由广东演艺设备行业商会及2017年GETshow组委会主办,广州佰艺精工有限公司、樂健科技(珠海)有限公司(Rayben)、Lumileds共同协办的“新色彩评价标准与LED专业照明全光谱新技术应用”讲座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1.5层百合厅成功举办。

  随着人们对LED照明的品质、服务等照明总体性能的要求全面提升,现有的专业照明产品已不能充分满足需求,尤其是在光谱上的高要求,此时全光谱LED应运而生。同时,传统基于卤素光源使用提出的CIE色度体系中的显色指数CRI已经无法准确评价LED的光色效果,如何确立更为准确、科学的色彩评价标准?企业又该如何配合LED专业照明全光谱新技术的研发,推出高光品质照明产品?

  2月28日,由广东演艺设备行业商会及2017年GETshow组委会主办,广州佰艺精工有限公司、樂健科技(珠海)有限公司(Rayben)、Lumileds共同协办的“新色彩评价标准与LED专业照明全光谱新技术应用”讲座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1.5层百合厅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齐聚了一众全球舞台灯光及LED照明行业的企业精英及专家学者,包括广州佰艺精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朝军,Rayben 首席照明工程师周莉、Rayben 首席财务官黄润滨、Rayben 销售总监殷文忠、Rayben 销售经理蔡燕萍、Lumileds亚太区副总裁谢文峰、Lumileds 市场总监何均雄、Lumileds 华南区销售总监杨朝晖、Lumileds高级销售经理文兴华、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柳得安, 文化部艺术科技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闫常青,文化部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音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冄、广东演艺设备行业商会秘书长陈燕珊、天津电视台高圆缘、中央电视台代表等等,他们围绕光源显色性新标准TM-30-15进行演讲交流,分享真知灼见,并通过现场多色LED灯具的效果呈现,探讨LED专业照明全光谱新技术应用的实用价值。另外,参加讲座的工程商多达70个,现场讲座气氛热烈。

  广州佰艺精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朝军

  作为本次讲座的主持,佰艺精工冯朝军先生以光源显色性评价标准的演变历程,引出TM-30-15。其表示,色彩还原对LED照明的意义,.并非生物安全的问题,而是高品质光的体验,同时色彩还原能力的评价关系到生产标准。IES发布的TM-30-15正是透过色彩真实度 (Rf) 与色彩饱和度 (Rg) 来评价灯光光源色彩还原能力,弥补传统评价光源色彩的参数的不足。佰艺精工、Rayben、Lumileds共同研发全光谱新技术,推进新的色彩评价标准的应用。

  Rayben 殷文忠先生对Rayben自身业务及产品作简要介绍。

  Rayben 首席照明工程师周莉

  紧接着,RAYBEN周莉博士以“九色LED光谱原理与新色彩评价体系TM-30-15”为主题演讲,其通过目前照明领域普遍使用的CIE显色指数(CRI)的缺点对比突出白光性能评价IES TM-30-15推行的必要性。另外,周莉博士详细解说了九色LED光谱的原理,通过九色舞台灯与四色及七色舞台灯、九色LED混光与四色及七色混光的数据比较,直观展示九色的优势。9色LED模组应用提出发光面要求小、光斑均匀、高功率密度的挑战,RAYBEN因应推出高导热陶瓷板。

Lumileds亚太区副总裁谢文峰

  Lumileds谢文峰先生针对Lumileds目前的发展情况作简单介绍,公司产品组合跨越LED组件、集会、传统汽车灯具和产品,具备技术领导力。

  Lumileds 市场总监何均雄

  Lumileds何均雄先生以“多色LED光源的应用”为主题,详细介绍了Lumileds全面的应用优化LUXEON LED产品系列,主要包括中、低、高功率LEDs、COB、彩色LEDs、UV紫外、矩阵平台等,从技术角度分析Lumileds在多色LED光源应用的独特优势。其中彩色产品系列LUXEON C混色的性能吻合IES TM-30-15的标准要求,具有优越的色彩表现能力。

  佰艺精工冯朝军先生进行现场展示

  最后佰艺精工冯朝军先生以“多色LED灯具应用及九色调色软件应用”为题作分享。佰艺精工综合RAYBEN及Lumileds的技术基础,将九色LED混光完美应用在灯具上,并且相应推出九色调色系统软件。而后,冯朝军先生对于佰艺精工的九色专业灯具作简要介绍,同时通过现场的九色LED不同照射效果的呈现,全方位展示出其独特魅力,其在保持高色彩还原下仍能光色个性化调整,并且满足CRI、TLCI、TM-30标准。

  通过此次讲座,众专家学者及工程商对于多色LED灯具及九色调色软件产生浓厚的兴趣,在会后与冯朝军先生进行技术交流探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