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达1KG的高压灯具坠落 丁先生网曝其安全隐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2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将电线巧妙地藏在麻绳里,整体看上去粗狂中带有几分时髦,淳朴又复古,这样创意灵性的吊灯常常能为家居装饰增色不少,可是,当吊灯掉落下来,美观成为隐患时,那可就让人担心了。

  将电线巧妙地藏在麻绳里,整体看上去粗狂中带有几分时髦,淳朴又复古,这样创意灵性的吊灯常常能为家居装饰增色不少,可是,当吊灯掉落下来,美观成为隐患时,那可就让人担心了。近日,住在杭州的丁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桩倒霉事。

  “‘嘭’的一声,灯头突然掉了!220伏高压灯具,电线直接缠绕在易燃的麻绳里,铁艺灯头支架超过1KG,简单插进套管拧了一颗螺丝固定,这种高危灯具能装到用户家里是照明人的耻辱!”2月28日晚上,丁先生在微博上爆料。

  还算幸运的是,掉落时下方没有人和其他物品,否则重量超过1KG的灯具从高空坠落,砸到人身上,后果不堪设想。

  

  

  经丁先生仔细观察天花板上的安装痕迹和掉落的吊灯后发现,该灯具为一体化灯具,灯具设计的初衷是靠麻绳来承重,但麻绳直接穿在套管上,只用一根螺丝固定,过于简单粗糙,且螺丝钉还比较细,“时间长了,麻绳头散了,就只能靠电线吊着,灯架又重,肯定得掉。”丁先生说,“灯具结构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

  

  

  

  丁先生还告诉小编,麻绳上还粘有胶带纸。而麻绳和胶带纸都是易燃物品,与高压灯具接触极易引发火灾。

  美观更要安全,这些问题请您注意

  据小编了解,吊灯掉落一般有两种原因:首先是吊灯本身的质量和结构问题,除灯具本身外,灯具吊杆、螺丝、铁钉、铆钉、胶粘剂等安装辅料也很重要。因为固定吊灯的主要就是这些辅料,此外就是吊绳、吊链、吊管等。如果这些起固定作用的部件出现问题,后果必定很严重。比如螺丝滑丝、铁钉松动、胶粘剂失效等等都有可能让吊灯掉下来。第二即是安装不到位。另外,楼上违规施工震动影响吊灯稳定性等也可能致吊顶坠落。

  要知道,产品的开发设计不仅仅要满足国家标准和相关标准的规定,而且要从用户的安全利益出发,尽可能地考虑到用户可能在安装、使用、维护、维修过程中造成的失效问题,提高产品的安全裕度。

  对于吊灯来说,吊钩、吊绳等必须能够承受6到8倍的重量,否则就会有灯具掉下来砸伤人的危险。据悉,灯具重量超过1KG,不允许采用电线自身吊装,且每个灯具固定用的螺钉或螺栓不应少于2个。

  在安装方面,灯具安装看似简单,实则门道很多。不同的吊灯有不同的安装方法,一般正规厂家生产的安全灯具中,都会附有相应的安装使用说明,为保安全,应让专业的师傅上门安装,避免造成安全隐患。另外,灯饰安装的位置,应尽量避开床或座椅,以免灯饰意外坠落后伤人。

  除了灯具掉落,触电伤害或引发火灾也是灯具的常见安全隐患。对此,小编提醒相关企业:一方面要密切关注灯具行业最新的国际标准,并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组织产品的设计和制造,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对于客户提供的有设计缺陷的产品应与客户沟通改进,不可盲目生产;二是传统灯具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要高度重视质量风险防范。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商品则要保留好发票等凭证,如商品因质量问题造成损失,要尽量保护好现场或留存证据,以便日后维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