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0类灯具将退市 市场意识懵懂让人忧

2008-12-12 作者:admin 来源:竞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买灯具,插头是三向,还是两向?2009年1月1日之后,这会是个严肃的问题。根据灯具强制性国家标准,通常表现为两向插头的“0类灯具”将因安全隐患而被勒令退出市场。

  买灯具,插头是三向,还是两向?2009年1月1日之后,这会是个严肃的问题。根据灯具强制性国家标准,通常表现为两向插头的0类灯具将因安全隐患而被勒令退出市场。距0类灯具大限已不远,但笔者在京城灯具市场最为集中的十里河地区看到,各家灯具市场,基本还是0类灯具一统天下。

  商家不知何为0类灯具

  12月9日,笔者走访了位于东南三环的多家大型灯饰超市和家电用品市场。在对20家灯具商家的走访中记者发现,多数商家的销售人员被问及0类灯具时,都一脸茫然。

  18家灯具卖场工作人员被问及哪些是0类灯具时,均表示不太清楚。你说的是不是环保型的?我们这儿卖的灯都是合格的!各商家对于0类灯具的理解也是千奇百怪。

  受访卖场中,只有两家卖场分别有一名电工和一名曾经当过电器质检员的老板知道0类灯具。也能分析出0类灯具的安全隐患。

  笔者同时注意到,走访的各家灯饰卖场内的灯具大多数都采用了易导电的金属部件,而在很多金属灯具上都配备着两向插座。依据国家强制标准对0类灯具的定义,这些灯具都属于不额外设立绝缘装置的0类灯具。

  科创灯具的刘小姐告诉笔者,销售人员一般都对灯具的标准不太敏感,因为平时只负责销售,灯具的设计制作工艺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

  消费者防范意识差

  笔者在科创灯具的店面采访期间,共有两拨儿消费者进店选购灯具。笔者注意到,这些消费者与销售人员沟通最多的问题是价格、材质。不管是吊灯、台灯,两拨儿共计5名消费者对于灯具的安全级别却决口不提。

  在刘小姐看来,顾客的这种表现再正常不过了。她表示,自己在家电卖场卖灯具也有几年了,还从来没见过有消费者上赶着问灯具的安全级别的。要是真问了,我们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

  笔者随后对一位马姓消费者进行了简短采访,这位马先生对于灯具的安全分级也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0类灯具即将退市的消息。当被问及购买灯具时,是否在意灯具的安全性时,马先生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在意!他同时表示,自己通常只会看合格证之类的品质证明。我理解的,只要产品是合格的,只要有合格证应该就没问题了吧。

中国酒店照明市场有多大?
[任元会:一项工程好坏有5大标准]
[视线:图记重庆30年灯光变迁]
[热议:谁都逃不了的金融危机?]
[软件:BetterWMF汉化版]
[下载:工业企业照明设计标准]
[推荐:北京维特佳照明工程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