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漫谈工业照明:高逼格且缜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0 作者: 来源:云知光照明微课堂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工业照明,算是整个照明行当里比较小众的一个分支,工业照明设计师如是。今天,我们要颠覆你的认知,工业照明也可以有情调、有逼格、高大上,而且还有:缜密。由于场合特殊性,工业照明事实上对安全等级要求很高,这也就保证了工业照明设计过程中对各项数据的把控必须精准到令人发指。

  1、办公用房

  言归正传,在工业环境中,办公用房是大家最熟悉的,无需多讲,只要满足照度、照度均匀度、眩光和节能要求就行,当然了,还要和工厂的整体照明环境相协调。

  2、仓储照明

  仓储照明是个不受重视的项目,但由于不同行业的仓储环境相差很大,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关注的。电子元器件和精密零件仓库,需要确保看清产品标识,要求很高的水平照度,不要傻傻地计算地面垂直照度,这些教科书没告诉你,对吧?毕竟老师要靠补课费养家糊口的,不能课堂上都讲了。

  机械设备仓库可能需要安装行车和移动搬运工具,照明必须考虑空间高度和交通路线;

  化工产品仓库有防爆要求,灯具也要满足防爆标准;

  食品、药品、化妆品仓库都有防菌要求,灯具最好用专业的。

  图:仓储空间,根据仓储环境的不同,相应的照明要求也不同。

  3、辅助用房

  辅助用房包括配电间、空调机房、通信机房、压缩机房、水泵房、锅炉房、档案房、警卫房、值班室等等,标准当中往往没有提到或者一句带过,具体要求不清楚。由于建筑结构和室形原因,专业设计软件往往不好用,新人遇到这些就会不知所措。这时候,你对工业建筑和生产工艺的专业知识就派上用场了,嘿嘿,哥是老司机,咱有经验啊。

  图:配电间、空调机房、通信机房、压缩机房、水泵房、锅炉房、档案房等这些功能性场所的照明归属于工业照明。

  4、户外照明

  户外照明包括各种堆场、停车场、道路和户外塔吊、反应釜、高炉等,设计上尽可能简洁,需要注意高大建筑的光线遮挡,并和厂区景观照明相结合。

  图:停车场、道路等户外的照明都归属于工业照明的范畴。

  我们平常所说的工业照明,主要是指工业生产车间的照明,电子、微电子、仪表、通信、机械、化工、冶金、建材、装配、纺织、服装、食品、制药……,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生产工艺,不同的工艺就有不同的照明要求。所以接手一个工业照明的案子,首先要了解这是什么行业、这个行业的照明有哪些要求、这个行业的工艺流程是怎样的,然后再看建筑图纸。如果不熟悉这个行业,费了老大的劲去研究建筑图纸,最后发现自己做不来,不是白花功夫吗?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