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商照、工业照明拉动高光效COB杀出重围

2016-03-15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商业照明和工业照明需求的快速增长,COB器件近几年来增长迅猛。但曾经出现在SMD器件领域的价格战也开始如影相随,步步迫近曾经毛利较为丰厚的COB封装。

  随着商业照明和工业照明需求的快速增长,COB器件近几年来增长迅猛。但曾经出现在SMD器件领域的价格战也开始如影相随,步步迫近曾经毛利较为丰厚的COB封装。

  “普通COB产品从2014年开始,价格年均降幅高达50%以上。”GGII高级分析师李生发表示。

  为了抵御价格战的侵袭,倒装COB、高光效COB产品应运而生,开始杀出重围。

  LED封装行业发展迅速,产品更新速度加快,高光效COB技术也在不断地改善,厂商不断提高光通量密度,保证色温稳定性,更有效实现照明品质。

  据了解,为了提高LED照明成品的光效,晶科电子2016年推出新一代 COB核心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提供最广泛的色温(2870K至3710K),显指达到90以上。

  国际封装巨头Lumileds也推出新型中功率LED产品LUXEON 3535L HE Plus。Lumileds表示,输出电流100 mA,显指80,色温4000K的LUXEON 3535L HE PlusLED模块光效可以达到194lm/W,相比第二代产品光效和光通量提高了10%。

  作为LED上游企业巨头的朗明纳斯也不甘示弱,宣布推出第三代芯片板载COB阵列,输出光效达170lm/W,相比Lumileds公司产品光效和光通量提高了5%。

  此外,封装大厂鸿利光电也推出了倒装COB新品,显指>95,功率可涵盖15—80w。

  在众多新品的推动下,高光效COB市场显得越来越热闹。

  “高光效COB产品能够提高光效,减少热损耗,降低热阻,以保证产品的相对可靠性。中昊光电总经理王孟源表示,目前高光效COB使用不够普遍,主要应用于高端酒店、射灯、户外工矿灯等领域。

  鸿利光电营销总监王高阳也认为,“现时的COB光源技术越来越成熟,市场对COB光源有了更为强烈的需求,封装厂商不再停留在初期技术解决阶段,转向追求高品质、高效率COB的性价比阶段,具有高性能高品质表现的倒装焊无金线封装技术将成为COB光源的新方向。”

  按照美国能源部依据美国能源部2015年5月发布的固态照明(SSL)研发计划,预计到2020年,LED将占据美国照明市场份额的40%,包括荧光灯和卤素灯。此外它还预测,到2030年,超过88%的照明将被LED取代,这是主要的节能趋势。

  晶科电子方面认为,想要达成这样的目标,照明完成品的光效需要达到200lm/W,LED封装的光效需要达到220lm/W。“随着LED灯具商业应用领域竞争日趋激烈,体积更小、性能更强、可靠性更高的LED灯具结构已成为商照行业竞相追求的目标”。

  商业照明和工业照明带动下,高光效COB产品未来市场需求极大。但光效品质要求越高,产品成本也会随之提高。这也成为目前高光效COB产品大面积应用的障碍。

  “高光效COB产品相对普通COB产品来说,价格相对偏高。虽然降价已成趋势,但在2016年,高光效COB价格市场不会出现太大浮动,将会趋于平稳状态。”王孟源告诉记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