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从2.2亿到15亿,欧普电商份额的极限在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0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欧普相关负责人确认消息,欧普照明2016年全年电商销售额超15亿元,创下了电商销售历史新高。资料显示,欧普近几年的电商销售额也是一年一个台阶,那2016年欧普电商占比有多少?未来电商份额还会更高吗?

  此前,欧普相关负责人确认消息,欧普照明2016年全年电商销售额超15亿元,创下了电商销售历史新高。资料显示,欧普近几年的电商销售额也是一年一个台阶,那2016年欧普电商占比有多少?未来电商份额还会更高吗?

  电商业绩从8.39亿元到15亿元

  销售占比从18.9%到27.4%

  近期,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欧普照明实现营业总收入547,663.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79.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25%。

  对于业绩实现较大增长,欧普照明在《公告》中表示,1、本报告期营业总收入较上期增长,主要原因是欧普照明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及销售渠道结构,使公司营业总收入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尤其是电商平台收入持续快速增长。2、本报告期,欧普照明利润较上期增长,主要原因是本期营业总收入增加,同时加强成本控制,通过采取多种措施进行降本增效,提升了产品毛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欧普照明在《公告》中特别指出,电商平台收入持续快速增长。而根据欧普《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显示,截止 2015年 12月 31日,欧普在线上渠道收入为 8.39亿元,其 2015全年收入为 44.69亿元,线上销售占比约为 18.9%。而据欧普照明相关负责人透露,截止2016年 12月 31日,欧普照明电商销售业绩更是超过了15亿元,初步统计,欧普照明 2016年线上销售占比或已超过 27.4%。

  由此可见,近两年,欧普照明电子商务渠道建设卓有成效、业绩显著:一方面体现在电商营收的成倍增长,由2015年的 8.39亿元到 2016年超过 15亿元;另一方面体现在电商营收占总营收的份额逐年攀升,由 2015年的18.9%到 2016年的 27.4%。

  此外,在历年的“双十一”大战中,欧普照明天猫旗舰店分别在 2013年、2014年、2015年和 2016年“双十一”当日销售额达 6024万元、9596万元、11629万元和 20460万元,连续四年在家居建材类产品中排名第一。毫无疑问,电商已成为拉动欧普照明业绩高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欧普照明如此优异成绩的获得,当然离不开上市主板公开交易带来的巨大红利,而其作为以家居照明起家的国内传统三大照明品牌之一,在市场渠道建设和终端服务方面具有雄厚的基础,且近年来欧普照明的业绩连续保持高速增长。

  从欧普最近几年业绩表现来看,特别是其电商部门,欧普照明不断加大渠道建设投入,完善线上线下网点布局和开拓,而欧普电商连续交出的亮眼数据也给出了很好的回应。那么,欧普照明是如何一步步地建起如此强势的电商事业?

  开天猫旗舰店、组电商事业部

  欧普照明全面布局电商渠道!

  近年来,欧普照明愈加重视电商的发展,投入逐年增加,成绩更是骄人。据悉,早在 2008年,欧普照明就已开通天猫旗舰店;2011 年逐渐关注并切入电商领域;2012年认识到电商渠道对于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组建电商事业部,招聘专业人员,加强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品牌推广力度;2013年更是开始进一步加大在电商领域的投入;2014年至今,欧普电商业绩实现翻倍增长……

  欧普2016年“双11”工作现场

  据欧普照明《首次公开发行 A 股招股说明书》,在开辟新型销售渠道方面,欧普照明积极与业内领先的电子商务经销企业开展合作,同时在天猫和京东开设网上直营旗舰店,并允许经公司认证授权的经销商在网上开店销售欧普产品并接受公司管理,通过产品差异化管理、网上销售监督和售后服务体系,在确保网上网下产品销售不发生价格冲突和避免假冒伪劣品的同时,强化了欧普照明的产品市场宣传与布局,并使欧普渠道建设立体化,有效地增强了渠道销售效率。

  欧普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其募投项目中,将有约 3.21亿元用于营销网络的建设,并表示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兴起,对传统营销渠道构成了一定的竞争压力,欧普照明在报告期内电商销售的增长速度也远高于传统渠道。对此,欧普照明通过完善线上网络布局,强化商用、电子商务、海外渠道的投入和建设,提升渠道的渗透能力和立体覆盖能力。

  事实上,除了线上电子商务渠道的建设,欧普照明还持续提高线下服务能力,并加强门店的改造升级,探索新型的服务模式,如主动进入社区组织活动、与家装公司合作推广等,这也导致相关人员、渠道支持费、广告费、办公费等均有所增加。

  而据欧普部分商家介绍,欧普照明近年来非常重视线上线下结合,并提出“家商并举”策略,渠道上更是实现省、直辖市市场 90%以上的覆盖。而早前在接受采访时,欧普照明副总裁、电子商务事业部负责人王烨表示,互联网不是未来,是现在。未来实体店的数量仍会增加,和线上渠道的合作也会更加紧密。传统品牌做电商优势明显,具体表现在品牌实力、产品品质、服务水平、物流体系等。

  时至今日,欧普投建电商已取得丰厚回报,线上渠道布局也日趋完善。那么,问题来了,欧普照明电商在越做越大之际,是否会“侵犯”部分实体经销商的利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