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星光访谈】杨联波:唯热爱不可辜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2-25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与其说赵雷的《成都》唱红了这座城市,不如说是成都的文化造就了这首歌。成都,骨子里带着一股爽快又悠闲的生活态度,又有着历史所挟裹的文人气息,也有着独具一格的时尚气息。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与其说赵雷的《成都》唱红了这座城市,不如说是成都的文化造就了这首歌。成都,骨子里带着一股爽快又悠闲的生活态度,又有着历史所挟裹的文人气息,也有着独具一格的时尚气息。

  比起北上广对于生活仪式感的讲究,成都人更接地气和人间烟火气。在本期的节目中,我们对话成都联建实业有限公司杨联波。在采访中,他的身上时时透出那份特有的闲适自得味儿来,让人不免放松起来。任你场上怎么厮杀拼抢,狼奔豕突,他只是神情怡然,热热络络地经营着自己热爱的那份事业,有滋有味地享受生活。

  在闲适与奋斗中,一呼一吸,一张一弛,杨联波总能找到新的平衡。“有自己热爱的事业,一家人生活幸福,每一天都过的充实,这就是我所看到的成功吧。”谈及关于“成功”的话题,杨联波说道。

  感恩时代,不负选择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气质,跟欧普的结缘,从2002年开始。

  杨联波一直记得那一年,他在寻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进入一个大有发展的行业平台。而此时,进入杨联波视线的,是周围欧普照明的巨幅广告。此时,欧普照明已经开始了他的品牌之路,向全国消费者传递中国品牌能量。

  “照明无处不在,能解决用户的生活需求,不失为一种朝阳产业。”杨联波做了自己的选择,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靠着脚踏实地、辛苦钻研,进入照明行业的他事业之路发展的都算顺利。直到2012年,在欧普照明的引领下,杨联波又开始了他创业突破的新征程。

  “2012年,欧普照明开启商用领域,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在这样的机会下,我也选择了跟欧普照明的合作。欧普给了我两次机缘,第一是让我进入这个行业,其次是带我进入LED时代的发展。”在谈话中,杨联波回顾这16年来,在创业发展的道路中最需要感谢的,是欧普照明给予的机会和巨大的包容空间。

  杨联波也谈到,“我的家人,还有我的员工,这十多年来,他们也一直跟我在一起,给了我很多力量。所以,艰难的时候,也不能放弃,因为大家一直跟着你啊。”而另一方面,欧普照明站在现在看未来,也不断引领着经销商,率先打开新技术新未来之门的钥匙。

  感恩当初的机遇与选择,进而备感振奋。“这样的一份选择,多年来的一切感动,都激发我要更好地去努力。”对于当初的选择,杨联波说道。人生就是这样的神奇,这样的美妙。在一个时光漫步的过程中,岁月给予的像春风拂过,一年又一年,都已经打上了一个时代的烙印。

  享受热爱,追赶未知

  成都人聪明实在,往往学有所长,业有所精,但为求一个闲适自在,又似乎少了那一份拼劲,一往无前。这样也挺好,至少成都的街头会长远热热闹闹,人们活得有滋有味,乐也陶陶,不失为一份成功。

  每个人都有一份热爱,生生不息,绵绵不绝。“成功的当下,那就是做你热爱的事。”靠着沙发的杨联波,缓缓地说道。成功或许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只要你足够热爱它。

  照明不仅是杨联波的事业,更是他热爱的源泉。他非常爱他的工作,忙碌着快乐着,虽然辛苦而又充满挑战,但他仍乐此不疲。“对事业来说,重要的是坚持和用心,久了以后你就觉得越来越热爱它。在学习和追逐过程中,我找到很多快乐。通过从事这样一份事业,这么一个行业,这个热爱的品牌,我也投入了更多的感情。”从杨联波看似平淡的谈话中,我们看到了一种态度。恰似巴菲特曾对他的子女说过:“如果我不能每天吹着口哨去上班了,那你们就该告诉我,我该退休了。”

  “在发展的道路中,欧普照明也一直不断影响着我们,最重要的是对空间的研究。有更多的方案,更多的产品,去满足空间的需求,满足设计师对空间塑造的需求。”在杨联波看来,欧普照明的品牌影响力已经走向世界,产品渗透进入各个渠道。

  理想的激情永远激活着人性的张力和想象,也折射出了时代的变迁和文明的进程。”杨联波希望在未来5年内,不断进行专业细分,铺就“专业赛道”,赋能于LED产业和照明行业的升级迭代。“我的目标是不断做行业细分,把这个行业做的更精细的同时,完善内部组织架构,引进更细化的人才来支撑,与欧普照明一起努力,发挥和完善优势,尝试用新模式驱动自己向前行进。”杨联波说道。

  对杨联波来说,在事业的发展中,让你能够留下回忆的,让你能够为之而兴奋的,是你的热爱,你的付出。生活的道理是一样的,你热爱,就享受。这也正是成都人的魅力,淡然而行,刺激而精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