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广东LED产业分析:中国LED产业聚集地非广东莫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22 作者: 来源:慧聪LED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全球LED产业发展看中国,中国LED产业发展看广东。”这是LED行业人士都十分熟知的一句话,如今,随着LED产业的不断发展,中国LED产业布局已经布局初步完成,就像国内其他产业走过的道路一样,LED产业在我国的布局也是东重西轻,南厚北薄,这幅LED产业布局图给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而LED产业是我国11个战略新兴产业中最有发展前景的产业之一,未来不可估量。


  龙头LED企业盈利可观

  大者恒大趋势已现

  广东LED产业除了聚集局面已经形成之外,身处于广东的LED各大企业们也在长期的发展中积累的雄厚的势力,回顾今年LED应用市场状况,虽然行业动荡常有,但与此同时LED市场景气度也有所回升,广东LED龙头企业们的盈利状况也十分可观,长此以往,广东LED龙头企业大者恒大的趋势将大大加深。

  目前,广东LED封装产量约占全国的70%,约占全世界的50%,部分技术领域与世界同步,2009年全省LED照明及相关产值达到310亿元,占据国内LED产值的近半壁江山。

  LED产业是当前广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三大突破口之一。近年来,广东省在规划布局、资金投入、技术攻关、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部署,推动LED产业迅速发展壮大,广东LED产业逐步形成“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产业集群优势明显,技术研发得到重视,标准体系逐步形成,市场推广成燎原之势”等突出特征。

  就LED显示屏行业而言,洲明,艾比森,雷曼,联建是行业的龙头企业,2016年,这些企业盈利情况十分可观。洲明2016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50万元-20,000万元;艾比森预计2016年1-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至1.67亿元,同比增长13.00%至33.00%;而联建则实现2016年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3.7亿元~4.3亿元,同比增长65.42%~92.25%。

  其实,总体来看,广东全省培育LED上市公司25家,占全国LED上市公司总数的六成,总市值近1000亿元。今年三季度,全省以LED为主营业务的14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约占全国LED上市公司58%,成为当前LED产业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和应用的主导力量。

  广东LED产业长足发展

  政策扶持是关键

  LED产业的发展在广东从来不缺乏政策扶持。无论是资本补助,还是政策优待等,广东各地政府对于LED产业的发展可谓是不遗余力。

  深圳20亿补贴良心企业

  近期,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财政委联合发布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补贴新政,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稳岗补贴政策执行至2020年底。预计2016年符合条件企业约为30万家,实际享受稳岗补贴政策的减负额度约为20亿元。

  深圳龙岗开启科技专项补贴

  作为技术创新的集中地,政府对于科技创新的鼓励也是面面俱到。深圳市龙岗区为充分加强对产业的导向和激励,加快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区政府设立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最高补贴可达300万。

  节能减排 最高可获1500万

  深圳启动节能减排计划,LED企业最高可或1500万资助。重点扶持领域涉及循环经济示范工程、节能、减排及污染防治、节水四个方面。节能方面主要包括电机系统节能、能量系统优化、余热余压利用、高效LED绿色照明项目等,每个项目的补助金额按经专家评审核定的项目固定资产额的一定比例确定,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

  中山建质量安全示范区

  早前,中山市出台《建设“中国出口工业品(灯饰)质量安全示范区”实施方案》,提出将规范和加强中山出口灯饰质量安全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建设工作,以提升中山出口灯饰总体质量安全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山灯饰产业的创新发展寻找新的突破点,进一步推动中山灯饰产业转型升级。

  佛山企业培育行动方案

  《佛山市南海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方案》,要求今年高企数量大幅增长,新增省高企培育入库企业200家。会上将目标任务分解至各镇街。南海区区长郑灿儒表示,下一步将出台专项扶持资金来奖励成功申报的高新技术企业。

  广东LED产业

  机遇与挑战并存

  对于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来说,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广东LED产业也不例外。广东LED产业发展机遇是空前巨大,但是所带来的挑战也同样是巨大的。

  优厚的扶助政策和产业优势极易造成企业的扎堆。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这势必会带来产能过剩的风险,从而造成不利的影响。产能过剩容易造成恶性竞争,价格战以及品质案应运而生,这一现象在过去的2015年已初步得到体现。同时,产能过剩同样会带来企业外流,广东不少LED企业陆续在内地建厂便是佐证。

  广东活跃的经济条件、丰厚的政策支持以及开放包容的环境着实为LED产业的发展带来不少有利条件,这使得广东LED产业集群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地区,从而独占鳌头。但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产能过剩、企业外逃、人才流失等问题也日趋严重。因此,如何直面与应对发展挑战,将成为广东LED产业能否进一步腾飞的关键所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