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媒称抵制活动致中国产品销量下降45%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8 作者: 来源:观察者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印度社交媒体10月4日起传出10月“排灯节”(Diwali)期间抵制中国货的声浪,其中还包括总理莫迪所属的印度人民党高层。

  印度社交媒体10月4日起传出10月“排灯节”(Diwali)期间抵制中国货的声浪,其中还包括总理莫迪所属的印度人民党高层。

  有印媒称,运动奏效,使中国货零售销量下降了45%。但也有印度地方媒体指出,小商人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在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的一些地方,零售商们为避免损失,把中国货贴上印度、日本、美国标签出售。

  周二加尔各答街头,抗议者焚烧中国货

  据《环球时报》援引印度《经济时报》10月26日文章称,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今日表示,在抵制“中国制造”的呼声不断在社交媒体传播后,印度零售商们不愿再囤积更多中国货,今年的“排灯节”对于中国产品的零售需求同比下降45%。

  受到需求量减少冲击的中国产品包括鞭炮、灯泡、厨房用具、玩具、礼品、电气配件、电子产品、消费品、家居装饰品等。联合会表示,这场抵制运动使印度传统制陶工人获得新生,他们生产出大量陶产品,希望能作为中国灯泡和装饰品的替代。

  印度政府正在实施一项长期战略规划,将向本国小型制造业提供全力支持,帮助他们以更低廉的价格生产出高质量产品。

  印度制做陶灯的手工业者据称受益

  《印度快报》则援引全印度商联合公会数据称,受此运动影响,损失至少会达30%;报导也指出,中国提供印度几乎所有生活日常用品,抵制中国产品对中国及中国企业将是一大挫折。

  另一印度新闻网站 trak.in 24日则报道称,在“排灯节”行情中,中国装饰用灯具销量下跌40%以上,其他类似小商品销量下跌30%-40%,LCD类电子产品销量下跌10%-15%,而手机销量仅下跌2%。

  中国手机品牌“小米”似乎也没有感受到抵制的寒意。

  10月6日,小米官方高调宣称,在印度节日季的前三天时间里,小米在亚马逊、Snapdeal和Flipkart这三大电商平台上售出了50万部智能手机,而去年小米花费了一个月时间才达到这一成就。小米印度区主管马努·贾因(Manu Jain)在10月19日发布推特,庆祝18天内卖出100万部手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