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昌市每年安排5000万扶持LED企业重要技术开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7 作者: 来源:南昌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南昌大学江风益教授所率团队研发的“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一举拿下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整个LED产业为之振奋,打造“南昌光谷”,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业规模500亿元的目标呼之欲出。

  今年,南昌大学江风益教授所率团队研发的“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一举拿下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整个LED产业为之振奋,打造“南昌光谷”,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业规模500亿元的目标呼之欲出。10月14日,记者获悉,近日,南昌市财政局拨付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硅衬底LED芯片销售补贴3328.45万元,拨付拨付晶瑞光电有限公司硅衬底LED大功率封装产品销售补贴2583万元,大大降低企业成本,助推我市优化发展环境。

  出台支持LED产业政策 明确重点支持对象

  据悉,今年4月,南昌市出台《关于大力促进LED 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南昌市区域内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LED研发和制造企业,以及为产业发展提供公共服务的机构均可享受政策扶持。本次政策重点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衬底LED产业链上游环节产品(衬底、外延、芯片制备、大功率封装)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MO源、MOCVD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他衬底LED外延、芯片、封装、模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LED电源及管理芯片、支架、荧光粉、胶水、散热材料、五金模具、光学系统等LED应用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LED户外照明、室内照明、景观灯饰照明、汽车照明、显示屏、背光源及红外监控等领域具有自主品牌的LED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LED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此外,符合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其中一期投资2亿元以上的LED产业重大重点项目;外商来昌投资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以上的LED产业项目;国际知名LED企业来昌投资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以上的LED产业项目;国内LED行业前20强企业来昌投资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以上的LED产业项目;LED企业总部落户南昌等条件的企业,在享受上述扶持条款的基础上,经市“产业五人小组”研究,还可采取 “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专项扶持。

  每年安排5000万元扶持本市LED企业的重要技术开发

  为促进南昌LED产业做大做强,2016-2020年,南昌市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用于扶持本市LED企业的重要技术开发,其中4000万元专项用于扶持硅衬底LED技术的优化和应用开发,1000万元优先用于扶持MO源的技术开发。同时,采取多项奖励制度扶持LED产业发展:对生产硅衬底LED产业链上游环节产品(衬底、外延、芯片制备、大功率封装)的企业,按照其硅衬底LED产业链上游环节产品年销售额(不含税)的30%给予奖励,全市年度奖励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对生产MO源的企业,按照其MO源年销售额(不含税)的20%给予奖励,市本级和县区(开发区)受益财政各承担10%;对在南昌生产MOCVD设备的企业,按照其MOCVD设备本地年销售额(不含税)的30%和外地年销售额(不含税)的10%给予奖励;对生产LED电源及管理芯片、支架、荧光粉、胶水、散热材料、五金模具、光学系统等LED应用配套产品的企业,按照其LED应用配套产品本地年销售额(不含税)的20%给予奖励,市本级和县区(开发区)受益财政各承担10%。

  为鼓励采用合同能源管理运作模式,进行全市公共领域LED改造和建设。在公共照明、国有企事业单位等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照明工程领域,一律采用LED产品并优先采购“南昌制造”。优先推广使用硅衬底和本地封装的LED路灯、隧道灯、公共照明产品。在全市范围内采取PPP模式进行道路照明节能改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