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利和灯博中心季节:一站式创新孵化破茧成蝶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10-09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灯都古镇南部,几年前的大片农田,因为城市轨道交通横穿而过,利和集团综合体项目的进驻。古镇与横栏镇的城乡结合部,因此被“激活”。利和集团庞大的项目开发,带来古镇新型产业的再一次聚焦。利和灯博中心,作为集团的重点项目,担当着利和“大棋盘”上重要的“棋子”角色。

  新“格局”:“拓疆”古镇南大门

  灯都古镇南部,几年前的大片农田,因为城市轨道交通横穿而过,利和集团综合体项目的进驻。古镇与横栏镇的城乡结合部,因此被“激活”。利和集团庞大的项目开发,带来古镇新型产业的再一次聚焦。利和灯博中心,作为集团的重点项目,担当着利和“大棋盘”上重要的“棋子”角色。

  对于“拓疆”古镇南大门,身为利和古镇置业灯博中心总经理的季节,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古镇的“产地型卖场”,已经到了饱和态势,未来几年时间内,上规模的卖场项目不会再出现,更不会出现超庞大的单体量综合体。换句话说,利和灯博中心,在古镇近30年的灯饰产业繁衍生息中,是古镇产地型卖场大家族中,最年轻、最富有活力的“新生儿”。

  “沉淀,是新经济常态下,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基础”,季总这样评价集团对于灯博中心定位的精髓。紧靠城市轻轨旁的利和灯博中心,将在交通优势上占据先机。看似年轻的利和灯博中心,实则经过集团公司20余年的沉淀。

  再过一两年,当古镇新的地标拔地而起,利和灯博中心成为轻轨线上一颗“珍珠”时,我们有理由为古镇南大门的“复活”而鼓掌。季总幽默的形容到,利和将成为古镇流光溢彩灯饰世界中,最优雅的“宠儿”。

  新“玩法”:“一站式”创新孵化新模式

  作为80后,季节的经贸专业,注定他从学业到跨入社会,“直达”创业型的职场。2014年5月,季节从上海回温州创业有所成就,而后来到“灯都”古镇。大都市与小古镇的落差,曾一度让他“水土不服”。自主创业的经历成就了现在的季总。“作为利和灯博中心的操盘手,真的如履薄冰”,季节这样形容自己加入利和的感受。

  “温州小伙子”怎么“玩”活利和?怎么做好利和“新生儿”的“管家”?记者的提问直切主题。季总给出了掷地有声的答案:一站式创新孵化模式!

  季总提到,“利和董事长的社会使命感和回馈家乡的初心,是成就灯博中心‘一站式创新孵化’概念的原动力。前瞻,坚定,开放的利和文化,提供了更高的平台”。一站式、创新、孵化三个全新的定义,致力替入驻利和灯博中心的灯企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解决方案。无论从硬件的打造,到软件的迭代,创新驱动、设计引领、产业联动的战略思维,再到“对胃口”的终端用户体验,最后升级到对合作商户的金融与资本扶持。季总带着团队,为商户、业主烹饪的不是简单的菜系,而是可以追寻到为产业转型升级梦想的“满汉全席”。

  鉴于篇幅限制,无法罗列这桌“美食”的真谛。可以预见的是,作为全新的“新生儿”,抛开一切后顾之忧,放下固有模式的枷锁,大胆创新,扶持孵化,必然引起业界共鸣。

  新“文化”:“不忘初心”的认同感

  在谈到传统与新型辩证关系时,季节将其总结为“逆向重构”的思维文化。传统商业是先有产品,再通过运营的手段,最后深入终端。而新型模式,更多的实行逆向的“倒推”法则,从终端切入运营,高度重视用户体验,最后衍生产品。这也是利和灯博运营规划的核心思路之一。

  坦率的说,作为非灯饰照明行业品牌的利和,在灯饰照明产业“文化”打造上,一直摇摆摇曳,没有“拳头”,文化的核心竞争力相对疲软。季节直言,古镇是一个有生意,但没有生活的城市。文化,是生活的组成部分,也是企业成长精神需求的“甘露”。不难理解,灯博中心的“横空出世”,极有可能“孵化”出利和独有的企业文化。

  访谈中记者了解到,“不忘初心”是季总的座右铭,“不忘初心的文化深处,是价值观的认同感”。商业需求伴随着逐利的特性,本无可厚非。如果商业行为在意识形态下,融入人文情感,这就是文化!利和为商户“量身定做”的补贴制度、投资兴业机制、企业上市辅导、新项目“保养”计划,蕴含的就是“文化”的力量。

  与古镇利和项目超体量,大投入的“土豪”规划相对应,“低调的奢华”是季节诠释运营利和灯博中心未来全新模式的内涵。利和灯博中心的路,也得从咿呀学语、蹒跚学步开始,健康的体魄需要成长和时间的历练。开放、共享的利和,即将从古镇南大门“撕”开一条创新的口子,利和集团有能力和实力为灯都未来新核心,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为行业的灯企创造更多的价值体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