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深度聚焦:LED即将跨入全光谱时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23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照明终端用户对LED光源的光效、寿命、显色性的要求日益提高,这对作为白光LED不可或缺的荧光粉的技术和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现阶段市面上常规的LED荧光粉仍然存在明显缺陷,各企业正在寻求技术突破口,以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同时LED荧光粉市场技术的重心也随之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全光谱LED荧光粉将成主流?

  当然, 随着显色指数的提升,光效也会随之有所损失,全光谱LED荧光粉技术能否平衡这一问题,并且成本较高,据数据统计,目前全光谱LED在LED市场上所占的比例仅为2%左右,未来全光谱LED荧光粉是否将成为主流?

  “未来具高显色的全光谱LED荧光粉一定会有美好的前景。”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南京工业大学电光源材料研究所王海波所长十分看好高显色全光谱LED荧光粉的前景,LED照明的本质是提供人造光。随着LED照明的发展,人们对它的质量、品质、服务等照明总体性能的要求全面提升。高要求体现在光谱上,不仅是单纯的白光,或是更高的显色,而是具有各种光色的更接近于太阳光的人造光源。未来,能为人类提供更高光色品质、更舒适健康的光环境的照明技术才是发展的主流趋势。

  广东聚科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周建华总经理同样表示:“模拟太阳光的全光谱是未来绿色健康照明的主流趋势,希望科恒股份和我们一起把全光谱做得更好,为LED照明贡献一份力量。”

  “以前曾有学者提出全光谱照明的概念,但一直没有人愿意投入研究并推出产品,科恒的全光谱LED荧光粉则是在业界和市场的呼唤当中应运而生。”陈涛相信,随着全光谱技术的不断提升,将有更多用户体会到全光谱光品质的重要性,其市场占有率将会快速增长,整个LED行业特别是室内照明领域也将会快速由常规的高显色LED过渡到全光谱LED。“而全光谱LED因其独特的性能优势,必然会成为照明光源特别是室内照明光源的主流,未来科恒也将持续优化荧光粉技术,与业界共同推动照明行业向健康绿色生态照明道路发展。”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