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锐高照明南宁地铁一号线照明项目亮灯通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28日上午9时30分是壮乡人民欢呼雀跃的时刻,同时,有一批人也为他们的创世杰作而激动万分——广西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通车仪式在火车东站举行,标志着壮乡首府正式迈入地铁时代,也标志着由锐高照明参与建设的南宁轨道交通照明项目完美收官!

  6月28日上午9时30分是壮乡人民欢呼雀跃的时刻,同时,有一批人也为他们的创世杰作而激动万分——广西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通车仪式在火车东站举行,标志着壮乡首府正式迈入地铁时代,也标志着由锐高照明参与建设的南宁轨道交通照明项目完美收官!

  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以石埠站为起点,线路途经大学路、衡阳西路、朝阳路、民族大道、高坡岭路,在火车东站设置终点站。线路全长约32.1km,共设25个车站,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1.31km,最大站间距为 2.1km,最小站间距为0.78km。

  2015年7月,晶和照明中标该项目为其提供三万余盏LED灯具,并采用了锐高照明的LED调光电源,历时近一年时间,从勘验、测试、生产、施工到成功亮灯,为广西绿色发展提供硬件保障,南宁地铁一号线照明项目是晶和照明在轨道交通照明领域继南昌地铁一号线照明项目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锐高调光电源

  它可以对荧光灯、低压卤素灯、LED多种光源进行调光控制。使灯具均有可调光控制功能,站内照度可调节范围为50 lux~600 lux。并配合智能控制系统的不同控制组合,满足使用者对站内光环境的多种需要。设置节假日、时间段、人流量高峰时段、等场景,只需要轻触一下,即可调出相应的场景。

  具体的控制模式

  ▼

  1、停运模式

  夜间列车停运后,站内值班人员完成例行巡检工作后的车站照明灯具开启模式,在此模式下站内平均照度不超过最高负荷状态下的 25%。在此种工作状态下,站内实际开启的灯具全部为应急照明部分,正常工作照明的灯具全部关闭。

  2、准运模式

  夜间列车停运后和早间列车运行前,站内进行的工作为值班人员进行例行巡检和清洁人员进行保洁工作,在此模式下站内平均照度不超过最高负荷状态下的 50%光亮度。

  3、低谷运营

  列车正常运行状态下的非高峰运营时段,在此模式下站内平均照度不超过最高负荷状态下的 75%光亮度。

  4、高峰运营

  工作日的上下班时段和节假日等客流量较为集中的时段,在此模式下站内平均照度不超过最高负荷状态下的 90%~100%光亮度。

  5、全控模式

  特殊情况下采取的控制措施,此时站内公共区域的照明灯具全部开启,但整个照明系统仍然能自动运行。

  6、手动模式

  智能控制系统不再按照既定程序设置工作,但能接受外部手工发出的指令,并能按照指令要求进行工作。

  7、自动模式

  整个系统运行按照预设程序进行运行。

  上述的七种不同的模式的具体参数会因为各地铁车站的客流量各不相同,客运的高峰时段也不完全一致,所以每个车站的具体设置情况会有所不同,但都会按这一整体控制模式进行控制。

  具体分区控制功能

  ▼

  1、月台灯光控制

  月台灯光带使乘客看清月台与轨道列车及防护门的距离和安全线,防止上下车的乘客避免碰撞或防护门刮伤及列车与月台轨道间缝开门上下时不小心扭伤等的意外发生,和在一些人流量稀少的地铁站台为减少光的污染,浪费过多的能耗,通过灯光的控制管理达到节能的效果。

  2、站台层的照明控制

  站台层的公共区域预设多灯光场景,通过时钟管理器,根据上下班及节假日等不同时间段自行调换不同区域的灯光组合,以达到最大限度的节能目的。

  3、站厅层的走道公共区域照明

  预设多灯光场景,通过时钟管理器,根据上下班及节假日自动调换不同的灯光组合。避免乘客产生眩光的不适和防止意外的碰转撞摔倒发生。

  4、下站台、出入口

  出入口到站厅下站台其照明控制采用数字式可寻址照明控制接口,配合高效光源及间接照明方式实现整个地铁站的单灯单控基本模式,做到在人流量少的地铁站出入口,人进下站台自动亮灯,人离灯光自动延时熄灭或下调至预设值,根据具体下站台出入口通道进深的实际情况,结合地铁下出入口的照度及天气的变化,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对光源进行梯度调节。在充分考虑光源寿命期内发光衰减及建筑墙面装修日渐老化而引起光线反射衰减的前提下,光源的自动调节应满足不同需求者的设定值。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开启全部灯光;在低峰时段可开启部分灯光,做到既安全可靠又经济实用,无人灯灭的最合适就地控制方式,做到既安全可靠又经济实用,同时要保证光源的较长寿命。以达到最大限度的节能目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