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锐高照明:跨界融合共建照明物联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7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锐高照明电子(上海)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邵志杨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目前智能照明的发展现状趋势,透析照明物联网的未来风向。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锐高照明电子(上海)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邵志杨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目前智能照明的发展现状趋势,透析照明物联网的未来风向。

  为保证内容的原汁原味,文章以对话实录的形式呈现。(注:采访视频将陆续添加,敬请关注)

  阿拉丁:目前锐高的智能照明相关产品及系统方案的实际销售情况如何?现阶段阻碍智慧照明发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邵志杨:实际上锐高在十几年前就率先引入了一些数字式、可控的自动电源及设备,且在几年前也已推出可连接互联网的网关数字控制设备,所以在这些数字、数据控制的产品上,锐高有多年的沉淀,销售情况较为稳定,并且每年都可实现双位数的增长。下一步我们将升级相关设备,让它们可以直接连接到外部的互联网当中。

  目前市场上缺乏一个主流的标准,因为现在上游混乱,各企业标准不一,这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造成不良的影响。锐高也致力于互联网照明标准的制定,希望能推动行业主流标准的实施,让企业能够根据主流的标准去开发自己的产品。

  阿拉丁:目前的智能照明系统解决方案是否已经实现真正的智能?还有哪些待解决的技术瓶颈?

  邵志杨:根据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所谓的互联网照明应用或智能照明应用,已经能简单地实现一些智能功能,如自动化的故障报告,当某一个灯坏死,照明系统将自动发送报告信息到用户;或室内定位系统,如用户在商店购物,可通过照明系统引领到相应物件的位置……这些都是相对简单的智能功能,希望在未来智能化的发展进程中还能看到更多的惊喜。

  针对于如何优化,我们认为主要在感测器或者传感器上面进行技术优化,可在感测器上加入更多的人工智能,通过感测器分辨出有效的信息及数据,甚至通过它们来明白人的某些行为的含义,这样整个照明系统的效率及智能化的水平将会大大地提高。

  阿拉丁:在物联网新时代,科技巨头联手照明企业开拓智慧照明领域,您是如何看待这种企业间的跨界融合?

  邵志杨:我认为这种跨界联合是一种良性的、互助的合作关系。因为科技公司想要进入物联网,必须要通过一个覆盖面很广的网络平台,无处不在的照明网络恰好能担当这个角色。而且对于照明企业来讲,它们进入物联网也需要科技公司的软件或是服务的支援。所以我认为这两者的跨界融合是必须的。

  阿拉丁:您认为在物联网时代中,照明还可以提供哪些附加值?

  邵志杨:我觉得这个问题很难去衡量,在整个物联网当中,照明网络只是担当一个基建网络或者是一个切入平台的角色,整个网络的附加值来自于它的应用及开发,并且它的附加值取决于应用开发商的创意指数。我们认为有三个主要领域比较符合这些用户的需求:一是楼宇管理,如能效报告、故障报告、人物追踪等;二是商业照明,如室内定位,或零售数据的清点等;三是智能城市,通过户外照明实现停车位的引导服务。

  阿拉丁:未来锐高照明针对照明物联网方面有何计划?具体如何推动照明企业从制造走向智造?

  邵志杨:锐高计划在明年第二季正式发布第一代物联网照明解决方案,名为Net 4More。下一步也会寻找一些照明行业内或行业外的合作伙伴,尝试共同开发物联网照明应用或者方案的平台。

  阿拉丁:您首次作为阿拉丁照明论坛的演讲嘉宾,能否谈谈您对于此次论坛的寄语?

  邵志杨:在这个平台我看到了很多跨行业的朋友也在积极了解照明与他们行业之间可互动的方面,这种加入及融合非常好,因为在物联网的发展当中,不再是单一某一行业的发展,而是跨行业的大发展。期待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增加企业间的互动交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