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三思电子:目前的智能照明程度仅是10%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21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玉稀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目前智慧路灯系统的发展现状趋势,透析智慧城市照明的未来风向。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玉稀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目前智慧路灯系统的发展现状趋势,透析智慧城市照明的未来风向。

  为保证内容的原汁原味,文章以对话实录的形式进行展现。

  阿拉丁:近段时间三思电子推出了哪些新品?

  姜玉稀:三思电子最近推出了四款产品:小间距显示屏,陶瓷化和模块化的路灯,应用于家居领域的新款球泡灯,以及智慧路灯相关的新产品。

  阿拉丁:去年下半年三思自主研发生产的智慧路灯正式发布,目前三思的智慧路灯系统的实际销售情况如何?智慧路灯的推广过程遇到怎样的瓶颈?

  姜玉稀:在推出此款路灯后,我们在下半年就获得中标,这是一个新建和改造的工程,主要记录灯杆对智慧城市的改造,包括三千多杆智慧路灯。总体来说这款智慧路灯的反响较好,在上半年我们收到的回馈均表示看好智慧路灯的发展前景。未来我们即将化为实际的灯杆,但毕竟这是一个新产品,还需要扩大推广范围,预计下半年会有较好的增长。

  由于智慧路灯是新产品,首先面临市场推广的问题,需要让业主明白我们到底在做什么;接着在业主明白后,又将面临具体实施产生的问题,因为这是一个智慧城市的概念,在路灯装成后,需接受十三个部门的管理。智慧城市已是大势所趋,目前各地政府都非常重视这方面的推广,并且各部门为此做相关的融合;最后在具体实施后,又将碰到实际的问题,因为这不仅是电力的问题,还要考虑到通信的问题。在整个发展的过程中都会碰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阿拉丁:在您看来目前的智慧路灯系统是否已经实现真正的智能?

  姜玉稀:我认为目前离真正的智慧还较远。从人工智能来讲,智慧路灯系统需要采集、传输、记忆,关键还要预测,而目前我们只能做到初步的采集和传回,处理相对较简单,但是预测则比较难,这当中的过程包括大数据的发展和识别的算法。如果以百分之百作为标准,目前的智能程度可能连百分之十都不到,还有一段路要走。

  阿拉丁:在物联网新时代,跨界融合将是企业互惠发展的“手段”,三思是否有此规划?华为、中兴等科技巨头纷纷高调切入智能路灯领域,照企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市场份额?

  姜玉稀:融合必然是物联网时代的主基调。华为、中兴等科技巨头的介入,对于我们来说有种“狼来了”的感觉,但这是一件好事,“狼来了”则证明这一领域有“肉”吃。在此大环境下,作为照明企业或LED企业,需要主动前进,不管是从系统集成或产品开发方面着手。

  华为、中兴是从通信领域切入照明,目前或已有自己的方案,但他们在路灯和LED领域还需要照明企业去配合,我们可反被动为主动,向这些科技巨头、通讯企业提出跨区域合作的想法。这也是互联网的精神——联合。只有扩大这个市场,我们才有可能分到一大块“蛋糕”,否则蛋糕会很小,尽管大家分到了,也只是一小块。

  阿拉丁:三思是否有跨界的规划?:

  姜玉稀:我们的焦点还是集中在LED显示屏和LED路灯领域,以智慧路灯为亮点拉动路灯和显示屏的销售额。因为智慧路灯涵盖监控中心和实际前端的路灯,是把灯杆作为智慧节点,同时用于大数据采集,从节能、精细化城市管理、以及多功能配套等方面点亮我们的城市,是智慧城市的重要解决方案,但这关键还要看通过智慧路灯能给城市、业主和政府带来什么益处。

  阿拉丁:目前各地都在进行智慧城市建设,但是否在实际上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并且“华而不实”?

  姜玉稀:我同意其中的部分观点。三思不做华而不实的事情,而是做既华又实的事情。华为、中兴一直在强调智慧1.0和智慧2.0的概念,三思现在已经进入到智慧2.0的阶段。目前国家已经逐步重视这一领域的开拓,三思也在协助政府撰写相关标准。但在标准还没完全出台的时候,企业更应该为业主着想,解决相应的问题。虽然现阶段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在工程的实施当中也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阿拉丁:未来三思电子在智慧城市方面有何计划?

  姜玉稀:三思主要是从三方面着手:一是在城市运营中心方面,为大家提供一个LED显示屏监控的整套方案;二是以智慧路灯为亮点,在路面上为大家提供一个完善的城市智慧照明的解决方案;三是在商业照明和家居照明方面,推出了相应的智慧照明系统,甚至不止于此。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