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企业“双主业”布局虽是主流却未成气候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3 作者: 来源:慧聪LED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跨行业重组一直是上市公司经久不衰的主题。近几年A股上市公司就刮起了跨界风潮,开饭店的做大数据、搞建筑的拍电影、做汽车配件的玩手游……近几年,上市公司跨界经营越来越让人越发凌乱,在LED行业,LED上市企业也逐步走向跨界发展之路,双主业运行也开始在LED上市企业的圈子里开始盛行。

  跨行业重组一直是上市公司经久不衰的主题。近几年A股上市公司就刮起了跨界风潮,开饭店的做大数据、搞建筑的拍电影、做汽车配件的玩手游……近几年,上市公司跨界经营越来越让人越发凌乱,在LED行业,LED上市企业也逐步走向跨界发展之路,双主业运行也开始在LED上市企业的圈子里开始盛行。

  

  随着国内通胀压力居高不下和成本压力上升,上市公司经营利润率不同程度地出现下滑。 为了获得高增长、高利润,一些上市公司 “ 不务正业 ” 玩起跨行业投资,已经是见多不怪了。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缓解企业压力、追求高额利润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有些传统制造业景气度下降,产能过剩,单主业公司抗风险能力就很差,必须要找到替代性产业来弥补。”

  现今,“多元化”是中国企业家眼中很热门的字眼之一,几乎所有优秀的中国企业都或多或少地进行着多元化的努力,“双主业”运营正式多元化的一大表现。然而,几乎所有优秀企业的危机与衰亡都与公司的多元化扩张战略有关,这也就是所谓的 “ 成也多元化,败也多元化” 。

  LED企业前仆后继

  “双主业”运行还未成气候

  虽然目前LED行业内,LED企业跨界业务的增长非常迅速,但是目前其主要的营业收入来源仍是以LED行业为主。

  除去联建光电2015年年报显示,户外广告传媒和公关服务收入已占总收入的一半之外,据雷曼股份2015年年报显示,其报告期内各行业主营收入的占比中,LED行业占比89.99%,体育行业占比10.01%。而2015年上半年奥拓电子LED应用和金融电子两大主营业务构成中,金融电子营业收入仅占6.3%左右。

  可见目前LED上市企业“双主业”运营还未成气候,但是为何还会有那么多加LED上市企业前仆后继呢?随着LED行业发展成熟,市场竞争加剧,现今“ 双主业” 无疑是LED上市公司健康、快速、持续发展的、企业转型升级的明智之选。

  “双主业”运营有利于提升LED企业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是企业中最基本的,能使整个企业保持长期稳定竞争优势、获得稳定超额利润的竞争力。早在1990年,美国著名管理学者普拉哈德哈默尔就提出了 “ 核心竞争力” 概念。他们认为,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产品生命周期缩短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加剧等不断发展,企业的成功不再归功于短暂的或偶然的产品开发或灵机一动的市场战略,而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外在表现。当前,突出并做大做强主业、优化业务结构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所有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选择 。

  另外,上市公司最大的特点在于可利用证券市场进行筹资,广泛地吸收社会上的闲散资金,从而迅速扩大企业规模、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因此,追求公司利润最大化 、保证股民利益最大化,是任何一家上市公司的一项重要任务。而实际上,与一般的 “单主业”和“分散业务 ”相比, “ 双主业”在实现利润增长多元化的同时,也有效保障了LED企业经营额、利润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此外,还能够增强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当前,世界经济走弱态势明显,经济下行风险显著加大。 因此,加强和规范企业内部控制,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已成为了我国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管理者们的共同愿望与目标,变得刻不容缓。 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在谈企业风险管理时,曾说过 “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的精辟言论。 而实际上,“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已经成为了企业分散已知风险、规避不可预料风险的 有效办法,得到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认可。这其中,实行 “ 双主业 ” 战略发展,既符合把鸡蛋分开的基本要求, 也规避了过于分散的潜在风险,对增强企业的风险管理能力具有极大帮助。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