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光说故事郑见伟:十年光影变革 影子创造光明

2016-06-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在开幕大会上,光说故事(北京)文化创意总设计师郑见伟做了主题为“影子创造光明”的精彩演讲。郑见伟首先为观众展示了香港和上海灯光的两个特别案例,他表示因为有了夜晚我们才看到这些人工照明,我们应该对提供影子的地球有足够的尊重。

  6月9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在开幕大会上,光说故事(北京)文化创意总设计师郑见伟做了主题为“影子创造光明”的精彩演讲。

光说故事(北京)文化创意总设计师郑见伟

  郑见伟首先为观众展示了香港和上海灯光的两个特别案例,他表示因为有了夜晚我们才看到这些人工照明,我们应该对提供影子的地球有足够的尊重。他说从2006年到2016年“光说故事”团队已走过了十年时间,这十年见证了照明行业的巨大变革,现在想要通过所做的一些项目跟大家分享一些想法。他深入地探讨了从2006年的垃圾场设计,到2012年的奥运水立方设计,以及后来给艺术家们做的种种设计,尤其是团队新做的一个博物馆项目。

  郑见伟说,06年的时候是团队开始的第一年,也是奇迹年,今年会出一本书,其中第一个篇章是讲照明设计师,多数的设计师是从照度做设计的,但这个思维是错误的,照明的技术是完成为眼睛服务的,所以一定是设计亮度的关系,而不是照度关系。当时的很多咨询机构依照照度做设计而无法提供照度设计,他们在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最后他表示,碰到一个项目的时候,从艺术的影子思考它,然后从科技的影子思考它,然后再从文化的影子去思考它,最终做出这个项目的时候,所获得的效果就会让人们喜欢,也让人们捉摸不定,这是三个影子的结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