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7年照明产业市场、技术、设计趋势如何?他们告诉你...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3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产业日新月异,2017年产业格局将呈现何种变化?企业如何才能把握住发展的风向,少走弯路?2017年6月9日-10日,广州国际照明展同期举办的2017阿拉丁照明论坛,将汇聚照明行业顶级专家、企业巨头、协会代表等,以他们多年的行业经验为您分析产业现状,解答“疑难杂症”,预测照明、技术、设计、渠道新趋势。

  国内“禁白令”全面实行促使LED照明灯具的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迎来LED光源替代高潮期,另外,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正在高速发展,今年LED 照明渗透率火速上升,“2016年,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产值预计可达5000亿元。”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吴玲曾说。2017年LED的成长空间如何?产值预计可达到多少?

  在中上游领域,全光谱LED荧光粉、CSP、FCOB、AC COB等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涌现;在电源端,线性驱动IC、DOB、智能控制等创新产品逐步起量……“‘集成化模组、健康、智能’已经成为封装行业的新方向。”瑞丰光电CTO裴小明曾说。2017年的LED产业链各端的技术趋势如何?

  原材料、芯片、封装价格在今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明年价格走势又是如何?供需格局是否已经正常化?

  逃离微利的通用照明,植物照明、UV LED、IR LED、LiFi、汽车照明等具高附加值的细分领域成为企业开发的新蓝海。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固态照明中国区高级市场经理吴森表示,“对于LED细分市场来说,并不是市场出现饱和,而是我们的视野能看到哪里,能否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粗茶淡饭的日子难熬,企业该如何挖掘细分市场?这部分市场的潜力如何?

  今年被称为智能照明的推广元年及起量年,智慧照明项目在各地进行试点,智能灯具琳琅满目,似乎“无智能不照明”。“下一场照明的变革点在于照明的数字化和物联网,照明系统是物联网深入城市每个角落的、无处不在的终端与载体。”ZigBee中国成员组技术组组长张宇宁曾说。智能照明如何融入物联网?联网自身的安全隐患如何解决?2017年照明能否做到真正的智能?

  城市中各种光现象有序组合反映出城市空间的功能和需求,带来空间文化和情感的交流,彰显城市个性。美轮美奂的杭州G20夜景照明惊艳了世界,国内城市照明自此进入“狂热”阶段,夜景改造工程遍地开花。福建多维空间文化研究院执行长江海阳曾说,“中国城市最缺乏的就是对城市美学的认识,照明设计很多时候完全忽略了美学,或者成为暴力美学。”如何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将灯光与自然融为一体,展现城市照明的新魅力?如何发挥城市夜景的商业价值,权衡设计师与老百姓的喜好?

  行业整并融合的脚步加速,不少LED 照明企业开始进行横向或纵向并购,中资企业并购海外巨头的案例也不在少数,各巨头在打造自身的照明产业生态圈,产业集中度正在快速提升。企业应该如何在发展的洪流中站稳脚跟?

  LED产业日新月异,2017年产业格局将呈现何种变化?企业如何才能把握住发展的风向,少走弯路?2017年6月9日-10日,广州国际照明展同期举办的2017阿拉丁照明论坛,将汇聚照明行业顶级专家、企业巨头、协会代表等,以他们多年的行业经验为您分析产业现状,解答“疑难杂症”,预测照明、技术、设计、渠道新趋势。

  郑见伟

  光说故事(北京)文化创意总设计师

  2016演讲主题:影子创造光明


  “对于一个项目,要从艺术的影子思考它,然后从科技的影子思考它,然后再从文化的影子去思考它,最终做出这个项目的时候,所获得的效果就会让人们喜欢,也让人们捉摸不定,这是三个影子的结果。”

  Mr. Gad Giladi

  Giladi建筑照明学 教授



  “城市灯光与夜生活经济、犯罪率、节能程度紧密相关,正是因为此,安全、舒适、智能的照明设计显得尤为重要。”

  周鍊

  BPI(Brandston Partnership, Inc)事务所 设计合伙人

  2015演讲主题:照明设计的未来:产业及文化


  “照明设计重点在于如何建立个案的生命,将心灵沟通的主权交还给每一个人,让人的视觉及思维有更多的空间。”

  Jean-Jacques Lanzo

  Liqiudesign法国灯光设计公司执行董事

  2015演讲主题:Design is NO.1 Saving strategy


  “设计是节能的第一大要素。在建筑设计里面,照明设计一般是最后一个要素,它可以关注空间以及美学,还有美观和设计方面,把它们两者连接在一起,从设计上来说它就具有视觉的价值。”

  Steve Wright

  IES(北美照明工程协会 )前主席、现为IALD(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会员

  2014演讲主题:灯光如何融入于自然景观

  “作为灯光设计师,需要考虑怎样感知世界,然后感知景观照明。自然景观和照明之间的关系,要是自然景观为基础,然后在这个基础上进行景观的照明。”

  近田玲子

  日本照明工程学会专业会员(IEIJ)、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专业会员(IALD)、北美照明工程学会会员(IESNA)、国际暗天空协会会员(IDA)、德稻照明设计大师

  2014演讲主题:建筑照明的改造

  “东西方文化、全球化与地域性、工业化生产和个性问题、现代和后现代主义的重重矛盾,非绝然对立,实质是交流碰撞。近田玲子强调,融合比冲突好,在灯光设计的分享和交流中,要以国际发展愿景的眼光去看待中外照明设计师的合作关系。”

  林纪良

  木林森执行总经理

  2016演讲主题:中国照明制造商的机遇与挑战


  “传统照明份额已经慢慢得下滑,取而代之的是LED照明的快速上升,LED产品市场占有率迅速的拉高,技术的更新换代也在加速,LED在中国的发展比全球市场要更明显。”

  齐晓明

  欧普照明董事兼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

  2016演讲主题:智慧系统,照明的未来


  “现在智慧照明和物联网的时代刚刚开始,我们想到2020年真正可以改变我们生活的那么多硬件、产值,它们跟现在是有上百倍的增加。我们作为照明人应该怎样?适宜技术、内容为王,我觉得是我们真正的灵魂,遵循这个原则,我们才能利用物联网的技术打造一个属于照明的未来时代。”

  周铭俊

  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CEO

  2015演讲主题:LED组件市场与技术发展趋势


  “未来在很多照明应用都会成为主流,甚至它的供给将会远远大于需求。不管是背光也好,照明也罢,CSP跟WC应该也会带来不同的冲击。”

  吴胜波

  欧司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曾)

  2015演讲主题:关于未来照明市场


  “从节能、降耗、减排的角度来讲怎么样提高效率,怎么样提高照明的质量,都是当下的话题,而通过智能化的照明控制,节能效果至少翻一倍。”

  Dr.Alfred Felder

  锐高照明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全球CEO

  2014演讲主题:市场与技术的机遇所在——照明模组和驱动

  “预计到2020年LED将占据整个照明市场65%,而2020年亚洲市场亚太地区将占据整个照明市场的50%,而当前全球照明业遇到的挑战首先是旧的技术面向新的LED技术的转变,其次则是市场疆域的扩张问题。” 

  Bryan Douglas

  GLOBAL LIGHTING ASSOCIATION 秘书长

  2016演讲主题:全球照明市场的机遇


  “未来使用智能LED加上传感器、软件、可扩展升级的云平台的产业互联网连接,打造行业数字平台,以创新为行业带来更多发展。”

  丘玉蓉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总工程师

  2016演讲主题:智慧照明的安全性探讨

  “智能照明的安全性探讨包括漏电保护功能和配制,有关设备的安全性常规做法设置有国家安全规范,包括配电箱,灯具部分等都有国家标准规范。”

  Mr.Simon

  互联照明联盟秘书长

  2015演讲主题:无线照明在商用照明中的应用趋势

  “无线照明在专业楼宇的趋势比较碎片化,希望有开放性的标准能够满足照明行业的标准。无线互联市场在商业照明领域现在受到了障碍,主要是因为缺乏相互操作性。”

  吕家东

  东南大学电光源研究中心教授

  2015演讲主题:国产LED制造设备发展状况

  “大陆的封装设备市场逐年增加,市场封装设备制造洗牌的局面将会出现。同时,新的封装材料、结构和形式的出现,将为封装行业一些设备商带来挑战和机遇。”


  窦林平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

  2014演讲主题:2014国内照明市场现状分析

  “2014年是照明业比较特殊的一年,中国的整个照明产业发生了非常剧烈的变革。一方面,LED全面展开,呈现爆发式的增长,但是同时也衍生了一个非常矛盾的问题——生产与流通不对等,生产出来的大量产品不知道卖给谁?另一方,电商的异军突起,但安装、组装等服务问题仍然难以破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