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瑞斯康路灯照明系统故障智能报警

2016-05-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我国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旧城改造如火如荼,城市路灯建设也走上快车道。为加快城市建设的配套发展,不少城市的路灯数量成倍增长,路灯造型五花八门,样式也层出不穷,在解决城市夜晚照明,为市民照亮道路的同时,也逐步产生出很多实际问题。

  随着我国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旧城改造如火如荼,城市路灯建设也走上快车道。为加快城市建设的配套发展,不少城市的路灯数量成倍增长,路灯造型五花八门,样式也层出不穷,在解决城市夜晚照明,为市民照亮道路的同时,也逐步产生出很多实际问题。

  近日,有多个报道关于城市立交桥、地下通道、大桥等地段出现路灯电缆被盗、电路短路等问题,频繁发生,给市民晚间出行带来不便。如报道:“江苏泰兴立交桥经排查,发现三处路灯的电缆被人为盗了,造成很多天立交桥无路灯照明”; “西关十字地下通道照明电缆发生故障”; “泉州某大桥连续几个晚上六七百米长的路段路灯不亮,不少车辆速度很快,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且相关部门未能妥善解决”。

  因此,城市照明千千万万,每天都将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或事故。从以上报道中,可见以下问题都与城市路灯管理息息相关:

  1. 传统照明系统,路灯出现故障,维护人员到达现场需要对故障点周边进行逐一排查,方可知道故障原因再进行电路恢复。

  2. 路灯故障是通过群众报料得知。

  3. 故障出现在繁华地段,人流车流较大,路灯不亮易出现安全隐患,也给行人带来不便。

  4. 故障出现后,出现责任推卸问题而未能得到妥善解决。

  为了行人和机动车的安全着想,为了给城市一个快速便捷又智能的照明世界,瑞斯康路灯智能控制系统采用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远程监测路灯故障、对操作无响应情况显示报警,对线路电缆被盗时监控中心报警显示被盗线路,维护单位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故障原因及准确故障地点,以便维护人员及时到现场进行维修,恢复照明;对盗电缆人员及时采取措施制止或报警。为运营单位提供准确的故障点及原因,减少了人工排查的时间,提升故障维修作业的效率。

  在互联网时代,为了用户更便利的操作系统,瑞斯康路灯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了移动终端实时监控路灯状况,远程单灯控制、奇/偶数灯控制、调光等,实现节能自动化功能。

  在追求城市形象的指导原则下,路灯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在城市的交通安全、社会治安、人民生活和市容风貌中居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标志着城市实力和成熟的程度,成为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现有照明系统的不足优化成一个节能环保、智能化、自动化、数据化的智能照明系统是各个城市建设发展中应该优先考虑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