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神州彩韵 华体照明点亮城市科学未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6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一个融合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提供WIFI、便民信息查询、环境监测等功能的路灯,在几年前也许还属于构想。但是在近期,由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综合了以上功能的“黑科技”路灯就已经在成都高新区投入使用。

  一个融合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提供WIFI、便民信息查询、环境监测等功能的路灯,在几年前也许还属于构想。但是在近期,由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综合了以上功能的“黑科技”路灯就已经在成都高新区投入使用。

  从外形上看,路灯由传统的灯杆部分与一个路灯盒子组成,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WIFI覆盖、停车管理、便民信息查询、天网监控、环境监测等功能的路灯盒子充当了路灯细长灯杆的“底座”,这样的设计既兼顾城市道路构筑物的美学需求,同时也满足了城市管理者多功能的需求,有效提升了市政设施综合利用率。

神州彩韵 华体照明点亮城市科学未来

  智慧路灯的路灯盒子

  智能布控 照亮城市科学未来

  在信息化和科技化交融的大时代背景下,“智慧城市”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下一个目标,由住建部主导的国内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通过信息化手段、依托“互联网+”来实现城市高效管理、居民生活便捷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

  成都作为全国首批20个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之一,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征程中,智慧城市建设将是着力点之一。也正是因为这样,华体智能照明系统一经亮相就受到了当地相关领导的重视。

  据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王铭宇介绍,这套智能照明管理系统融入了云计算、无线网络、互联网、电力线网络等多个网络板块,通过多网协作实现照明系统的管理与维护。也正是这样的设计才能够把之前提到的包括停车管理、信息查询等功能囊括其中。

  据悉,从成都市首批华体智慧路灯系统项目选址落户成都高新区,到首批路灯投入使用只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未来随着试点工作的推进和技术的进一步成熟,这套智慧路灯系统将有望“照亮”国内越来越多的街道。

  大国之风 点亮华夏神州第一街

  虽然本次亮相的智能照明管理系统功能齐全,颇有几分“黑科技”的味道,但是与很多“为了互联网而互联网”的企业不同,华体照明在照明行业本身就具备了夯实的基础。凭借自身在设计、工艺上的优势,企业曾为长安街步道灯项目提供了LED照明方案。

长安街步道照明景观

  考虑到长安街这一特殊的地理位置,对于照明灯的选择不仅仅是要用料考究、工艺出类拔萃,设计上还要满足美观、庄重、大方的要求,同时还需兼顾东方美学的特色。因此,只有在工艺、设计理念上最为突出的企业才能够承担这一重任。 

神州彩韵 华体照明点亮城市科学未来

  精益求精的装配环节

  华体照明从2016年1月开始为长安街步道灯项目制造路灯,历时9个月才完成设计、送样、生产、装配这一系列的过程。期间从激光切割、扩孔内铆焊、水砂打磨到精工组装、重复调试每个环节都下足功夫,力求精益求精。

  仅以灯头为例,长安街步道灯灯头分为三部分,下部为向下投射功能性灯光,提供步道照明;中部为装饰性的灯光,通体透亮;上部为向上投树的灯光,可根据树木或环境调节角度,达到渲染夜景景观的效果,增强夜景照明氛围,通过照明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

  长安街步道灯最初沿用的是和天门广场中华灯类似的设计,虽然历经多次修缮,然而自1959年开始设计从未更改。本次相关部门在长安街整体景观提升中发现,与天安门广场不同,长安街步道绿树成荫,夜晚安静宁谧,需要更有特色的景观照明,因此也就有了在对照明灯的更换。

长安街步道照明景观

  新“上任”的路灯整体管材及板材选用优质不锈钢材,无须做表面处理也能防锈蚀,喷上氟碳漆后能抵抗长期的风吹日晒雨淋,牢牢屹立在长安街两旁。透光装饰性灯罩采用特制玻璃,全程手工操作,常年置于户外不变色、不老化;玻璃内贴防爆膜,不易碎,即使碎后也无安全隐患。光源模组上,为了保证质量设计师选用了拜耳高耐温光学级PC材料制作,材料可耐温160°C,充分保证了长安街步道灯的使用寿命。

  在这样的工匠精神要求下,华体照明成功的点亮了十里长街上颇具大国之风的“新光韵”。

神州彩韵 华体照明点亮城市科学未来

  长安街步道照明景观

  除此之外,华体照明还曾设计制作过长白山景区魔方灯、四叉五火玉兰灯等兼顾设施功能与景观观赏的“城市文化照明”作品。成立至今十余载,华体照明正在以工匠精神为核心,努力让每一项作品都能够添彩美丽中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