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企业频频玩“跨界” 是潮流,还是趋势?

2016-05-12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越来越多“不安分”的LED企业都流行起大玩“跨界”了。“收购”、“合作”,层出不穷;“双主业”,甚至“多主业”,并行不悖。

  近年,越来越多“不安分”的LED企业都流行起大玩“跨界”了。“收购”、“合作”,层出不穷;“双主业”,甚至“多主业”,并行不悖。据行业人士观察,部分业绩增速强劲的LED上市公司布局,大多在维护原有国际、国内LED产品市场份额的同时,实施双主业乃至多主业的战略,积极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而在跨界和多主业布局中,文化传媒和体育行业则是为数不少企业选择的方向。今日,智库君整理了十七家国内外LED相关企业涉及“跨界”发展的情况,以期让大家对这类行业现象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一、Current + Daintree Networks

  进军工业互联网行业

  2016年4月, GE旗下的Current以过亿澳元的价格收购了建立于墨尔本的新兴楼宇自动化公司DaintreeNetworks,这是一家企业工业互联网提供商,专为商业设施提供建筑控制解决方案。据悉,通过将Daintree的开放性标准控制和传感技术与通用电气的Predix平台以及Current的建筑自动化平台和其能源服务产品结合起来,Current就能为任一建筑类型和尺寸提供行业首个下一代可延展基于云的能源管理和设施优化平台。为此,Current总裁兼CEO表示,联合优势将有助于大小型企业客户实现降低碳足迹和提升节能的目标,并为生态系统伙伴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

  二、GE + 苹果 + 高通

  联手杀入联网照明设备市场

  2015年5月,GE宣布将与高通、苹果展开在智能照明领域的合作。其中,GE与高通将联手为零售商提供一种通过LED灯泡内嵌技术与顾客的智能手机相连接的方法。这项技术可帮助零售商根据顾客所在位置来推送特定的优惠券消息。同时,该公司还将生产一种能与苹果公司尚未发布的互联设备平台HomeKit相兼容的LED灯泡,这种灯泡能变换颜色以便与人体的自然节奏相匹配。通过与高通和苹果展开合作,表明了GE正计划进军新兴但竞争日趋激烈的联网照明设备市场,这种联网照明设备能与其它智能设备兼容。GE商业创新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看到在销售节能LED灯泡的过程中存在机会,而且该公司还将利用传感器及其他LED内嵌技术来提供更多的照明服务。

  三、欧普 + 华为

  打造全场景化的智慧生活

  2016年4月,专业照明公司欧普照明与科技公司华为签署了一份智能家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家居领域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欧普照明也由此成为了华为在智能家居布局中首家照明领域的合作伙伴。据悉,目前华为消费者业务致力于全场景智能终端服务的布局,并且在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和技术领域具有强大的优势,而欧普作为照明行业标杆企业,在家居及商用照明领域都拥有领先的技术和深厚的经验,双方合作后将能共同构建安全可靠、简单易用、智能互动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智能家居生活体验。

  四、飞利浦 +沃达丰

  实行远程控制智能路灯

  2016年3月,继在马德里、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洛杉矶推出智能路灯后,飞利浦又宣布与英国电信公司沃达丰(Vodafone)合作,为其智能路灯添加沃达丰M2MSIM卡,将允许他们连接到飞利浦的CityTouch管理平台进行远程控制。据了解,管理者只需打开网页登陆控制系统,就可在城市地图上查看所有路灯的详细情况,包括每盏路灯的使用状态。通过简单的鼠标圈选,则可实现把城市灯光打开、变暗、关闭等多种操作。此外,管理者还能及时发现需要维修和更换的灯泡。对此,飞利浦表示无线连接路灯将有助于帮助城市节省能源和维护成本。沃达丰M2M主管则认为,此次与飞利浦照明进行合作,将见证通过沃达丰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和网络对全球城市进行改造的成果。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