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JOLED推全球首款印刷式产品 2018年进行量产

2016-04-22 作者: 来源:MoneyDJ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除鸿海和夏普(Sharp)将砸2,000亿日圆研发OLED之外,日本OLED面板研发生产公司JOLED已试作出全球首款采用“印刷式”技术的中尺寸OLED面板产品、目标2018年下半进行量产。

  目前全球OLED面板市场由韩厂称霸,LG为电视用大尺寸OLED面板的领导厂商、三星则囊括全球中小尺寸OLED面板9成以上市占率;不过日厂近来也开始积极研发OLED面板,除鸿海和夏普(Sharp)将砸2,000亿日圆研发OLED之外,日本OLED面板研发生产公司JOLED已试作出全球首款采用“印刷式”技术的中尺寸OLED面板产品、目标2018年下半进行量产。

  日经新闻19日报导,JOLED已利用成本面具优势的“印刷式”技术、试作出尺寸为20寸的高解析度OLED面板,其解析度为200ppi、同于现行市售的最高阶PC所采用的液晶面板;该款20寸OLED面板将成为全球第1款使用印刷式技术所生产的产品。

  OLED面板的生产技术有两种,一为三星等韩厂使用的“蒸镀式(在真空状态下,将红、绿、蓝等发光材料汽化附着于基板上)”、一为“印刷式(把液态发光材料像印表机那样精密地涂抹在基板上)”,而印刷式技术因无需真空装置,故能以比蒸镀式更低的成本生产OLED面板,不过其精度较低,目前尚未能确立量产技术。

  报导指出,JOLED股东Japan Display Inc(JDI)投下200亿日圆于石川工厂厂区内兴建的OLED面板试作产线将在今年(2016年)8月启用,而JOLED也计画利用该条产线于8月试产上述20寸OLED面板产品、之后目标为在2018年下半年进行量产。

  据报导,JOLED计划生产的中尺寸OLED面板产品除了可应用在PC、平板外,还可应用在汽车/飞机显示器以及会议室萤幕、商用设施/车站电子看板等广泛用途。

  JOLED是统合Sony、Panasonic OLED面板事业,并接受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及JDI入股于2015年1月15日正式上路的OLED面板公司,目前INCJ持有JOLED75%股权,JDI、Sony、Panasonic分别持有15%、5%、5%股权。

  读卖新闻2月26日报导,JDI已和JOLED展开交涉,JDI有意收购JOLED。报导指出,JDI原先计划和夏普面板事业进行合并,只不过因夏普决定要收编在台湾鸿海旗下进行重建,也迫使JDI转换方针,计划于2016年度内和JOLED进行整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