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Saphlux获500万美元融资 新一代发光材料或将走向量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6 作者: 来源:铅笔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月3日,Saphlux创始人陈辰透露,项目已于2月14日获得由利亚德领投,真格基金、Elm Street、NXT跟投的500万美元A轮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一代氮化钾发光材料的量产以及应用产品的研发。

  3月3日,Saphlux创始人陈辰透露,项目已于2月14日获得由利亚德领投,真格基金、Elm Street、NXT跟投的500万美元A轮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一代氮化钾发光材料的量产以及应用产品的研发。

  去年9月,铅笔道曾对项目进行报道(《凭一片材料获150万美元投资 他带来10倍亮度的照明 解物理界难题》)。彼时,团队凭借一片可带来十倍亮度的发光材料,获得15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并已从技术上攻克大尺寸半极性氮化钾材料的量产难题。

  产品一经推出,全球前五的LED生产商有三家采用。陈辰心里面白,这既是里程碑,也是拐点所在。

  真正的工业化生产仍然前路漫漫。当时,团队依靠实验室设备,机器转一次可生产一片氮化钾发光材料,一天只能生产几片,售价约560美元,远远无法满足商业需求。

  继续往前走,需要资本加持。“硬科技像持久战,要耐心打磨。我们想树立足够高的技术壁垒,和最简单的商业模式。”

  注: 陈辰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其真实性负责。

  走出实验室的氮化钾发光材料

  自90年代,中村修二研发出蓝光LED以来,以第一代半导体发光材料为核心的固态显示照明走过了20多个年头,其亮度已达到极限。

  学者们想要更亮。半极性氮化钾发光材料,在理论上被证明亮度可以达到过去的十倍。 但无法量产,使它只成为了实验室的宠儿。

  这一状况在去年5月得到改善。成立于耶鲁的Saphlux创业公司,在技术上实现了氮化钾发光材料的量产,尺寸规格可以做到2寸、4寸、6寸大小。

  消息一经曝光,LED行业的大公司以及政府、研究机构纷纷找上门来。其中一份订单让团队极为兴奋。

  邮件发自UCSB(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是中村修二的氮化钾研究室内一位德高望重的教授所寄,正文中第一句话便是祝贺。无层错的大尺寸、半极性的氮化钾材料,是他们一直没有解决的难题,也是开启下一代半导体照明材料的关键。

  团队点亮的LED样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