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照明推广不易 勤上天眼K1还需发力标准化

2016-04-2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依目前的形势来看,勤上光电推出的天眼K1算是勉强“出线”了。它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从情景照明入手,融入最强大脑、智能运算、云计算、物联网概念,定位到家庭场景中,打出“智慧家居”的旗号。

  LED照明如同一辆保时捷,在乡间泥泞小路上它的行进速度可能与拖拉机相差不大,但如果我们修一条路,与保时捷一起卖给用户,就会让用户明显感受到更多的便利和享受。这条路就是互联网+。

  通过互联网,LED可以和通信、控制结合,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除了利用光线连接网络外,LED本身具有非常方便调制和控制的特性,基于这一特性可以去做一个智慧中枢,将各种控制信息集中在一起。在健康方面,根据不同光色对人体的健康有不同的影响这一理论,LED将有望集合更多的应用价值,实现更多的功能。简而言之,LED只有与智能控制结合在一起才能最大限度突显LED照明的特性和优势,从而取代传统照明。

  LED照明的智能化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许多照明企业竞相追逐。但是目前为止智能照明的推广并不如大家所愿,其主要障碍有三点,一是需要复杂的系统支持,施工难度大;二是成本太高,大部分用户比较难于接受;三是需要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调试。如果把智能照明推广比作一场球赛,无疑的是,现在哪家企业先出线,哪家就抢得先机,甚至可以指定自己的“游戏”规则。

  依目前的形势来看,勤上光电推出的天眼K1算是勉强“出线”了。它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从情景照明入手,融入最强大脑、智能运算、云计算、物联网概念,定位到家庭场景中,打出“智慧家居”的旗号。尤其是,它可以实现划线报警、语音识别、物体识别、人脸识别等安防功能,提出的“光安居”概念深入人心。

  勤上光电把核心技术和智能应用浓缩在一台家用落地灯上,其好处是:直接克服了工程的施工难度大和需要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调试这两个关键障碍。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天眼K1在京东众筹页面上可以引起热烈的反响了。

  不过,“枪打出头鸟”的现象在LED行业屡见不鲜,所谓“三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树标准”,标准之争实则是市场之争。在当前群雄逐鹿的国际LED市场,国外LED企业早已虎视眈眈,以期抢占先机。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国际电工委员会、欧洲光引擎委员会、美国能源之星、ISA等机构都在制定LED照明的标准,争夺智能照明时代的行业话语权。天眼K1在国内市场虽然已经成功“出线”,但要进军国际市场还需不遗余力地推进标准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