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房地产“去库存”之路开启 家居照明市场终受益?

2016-04-11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房地产“去库存”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各地出台楼市新政刺激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的同时,必将会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共同发展。其中照明行业的家居照明需求也将会有所增长,激活一部分潜在的增量市场,带来新的增长需求,进而有利于带动照明灯饰行业发展。

  随着房地产“去库存”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各地出台楼市新政刺激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的同时,必将会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共同发展。其中照明行业的家居照明需求也将会有所增长,激活一部分潜在的增量市场,带来新的增长需求,进而有利于带动照明灯饰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内、外经济不景气,形势复杂多变,房地产的需求受到整体经济大环境影响,市场形势低迷。2016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问题,不但是两会代表、委员讨论的热门话题,与房地产直接和相关的部委官员也纷纷表态,房地产“去库存”更成为今年的经济工作重点之一。房地产调控政策一波接一波,就是为了解决中国楼市的高库存,让房价处于合理区间,进而维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市场冰火两重天,分城施策去库存

  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首先送出“信贷大礼”: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最低两成,二套房首付最低三成。2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联合财政部发布通知: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执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住建部三部门发布通知:对个人购买前两套住房给予降低契税优惠;对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随着部委政策的密集出台,全国各地纷纷出台楼市去库存新政。甘肃、江西、山西、山东、安徽等多地都已出台楼市政策,采用信贷杠杆、税费减免、优化落户、房价补贴、政府回购等多种形式加速去库存,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

  这波快速掀起的“去库存”浪潮,对国内房地产市场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火爆,出现了房价暴涨的现象;一方面是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仍然较大,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度没有明显提升。

  对此,个别房价上涨过快城市也开始出台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3月25日,上海和深圳在同一天先后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其中上海严格执行限购政策,非上海籍家庭购房社保缴纳由之前的累计2年调整为连续5年,同时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二套房普通住宅首付比例提升至50%,二套房非普住宅首付比例则提升至70%。此外,政策将强化市场监管,严格监察购房者资金来源,重点查处首付贷、过桥贷。而深圳调控政策则与上海相似,将非深圳户籍家庭购房社保年限由1年提升至3年,同时实行“认贷又认房”政策,并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4成。

  此次一线城市政策调控并不代表着改变总体政策宽松方向,而是“分类指导,因城施政”思想的进一步延伸,对市场进行降温,将部分购房需求向周边城市挤出。所以在三四线城市库存依旧高企的背景下,仍将大力支持新政,加速去库存化。

  房地产调控对家居照明市场的影响

  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人们开始重视对家居灯饰的选择,不在满足于单一的照明功能,更多地考虑灯具的附加价值,趋向个性化与高品质的灯具产品,中国居民对室内灯具产业的需求将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越是高端的家居装饰就越需要设计唯美的灯具加以映衬,才能展现出应有的设计效果,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是影响家装灯饰市场的重要因素。

  对照明行业而言,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与否,关系到家居照明灯具市场的需求量。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房地产市场环境低迷,灯具企业的发展也呈现走低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照明灯具行业的发展。

  随着房地产“去库存”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各地出台楼市新政刺激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的同时,必将会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共同发展。其中照明行业的家居照明需求也将会有所增长,激活一部分潜在的增量市场,带来新的增长需求,进而有利于带动照明灯饰行业发展。

  但是房地产“去库存”对于照明行业的影响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影响效果不会立竿见影,需要时间渐渐的反映出来。所以对于照明企业而言,应该借此机会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着力于家居照明领域的产品及渠道布局,迎合市场的发展变化,抓住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大品牌加速抢占家居照明市场

  

  房地产“去库存”加快,使得家居照明市场需求稳步增长。市场复苏必然引来各大照企的争夺,目前,飞利浦、欧普、雷士、木林森等知名品牌纷纷扩大家居照明业务领域,加速抢占市场份额。

  飞利浦照明

  飞利浦照明在2016年法兰克福国际照明展推出Hue White Ambiance(Hue氛围灯)智能家居产品充分释放自然光的潜力。为营造良好的家居照明体验,飞利浦Hue系统还引入其他产品,如无缝兼容Nest智能恒温器、摄像头和警报系统,还能兼容包括亚马逊Alexa在内的其他智能家居设备,功能强大。

  与此同时,飞利浦照明与与荷兰电信公司KPN,法国保险公司AXA和法国能源公司ENGIE合作,共同推动智能家居的应用。飞利浦意欲将家居照明与能源、安全相结合,抢占智能家居市场商机具备广阔的利益空间。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