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温州照明市场调研:美式灯成为亮点

2016-04-08 作者: 来源:世界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笔者走进中国灯饰发源地——温州,对温州灯饰市场进行地毯式大数据采集及深层入调研,并对“大牌时代”签约客户进行匹配度地推。温州目前有三个比较大的专业灯饰市场:东方灯具大市场、灯海城、十里河灯饰石材城。这三个市场几乎覆盖了温州所有灯饰消费群体,并且有效辐射到周边城市瑞安、平阳、永嘉、乐清等。

  近日,笔者走进中国灯饰发源地——温州,对温州灯饰市场进行地毯式大数据采集及深层入调研,并对“大牌时代”签约客户进行匹配度地推。

  温州目前有三个比较大的专业灯饰市场:东方灯具大市场、灯海城、十里河灯饰石材城。

  这三个市场几乎覆盖了温州所有灯饰消费群体,并且有效辐射到周边城市瑞安、平阳、永嘉、乐清等。

  其中,东方灯具大市场是三个市场中面积最大、创建最早的灯饰市场,位于矮凳桥,总面积40000平米,迄今已有23年历史。

  走访中笔者了解到,美式灯在温州绝对是一大亮点,90%的大小门店都有销售。一语以蔽之,美式灯席卷了温州市场。

  这让笔者非常惊奇。

  美式灯为什么风靡温州?笔者与经销商深入交谈方才解除疑惑:

  1、与温州住房户型有关

  温州多以小套型为主,搭配线条明朗的美式灯,让人体验到一种时尚简约,截然不同的意境,身处其中,恬静悠远,别有一番韵味;

  2、与温州人生活品味有关

  温州是一个时尚的城市,越来越多的80、90后成为消费主体,生活品质低调内敛,消费趋于理性,相对流光溢彩的水晶灯,他们更偏爱简约时尚。美式灯低调奢华的格调正好迎合他们的品位。

  3、美式灯的灯光效果

  它比现代灯更加柔和,比新中式更加温馨,用于小套型,能更好地营造一种家的氛围。

  升平灯饰和帝尚国际是温州灯饰市场的“元老”

  升平灯饰主营基汀尼、儒思、伊莎贝尔、铭豪等,两个门市,总面积4000多平。总经理潘小平,从事灯饰行业已有29年之久。

  帝尚国际主营宝辉、环宇、诺克、法兰帝、SWAROVSKI(施华洛世奇)、SCHONBEK(美国颂贝可)等,总面积4000多平。

  名欧国际、美嘉、蒂凡莱是温州灯饰市场的“后起之秀”,分别经营臻品、美瑞帝斯、米苏等品牌。

  蒂凡莱灯饰总经理林剑表示,美式灯现已占温州中高端灯饰市场近40%的份额,接下来,蒂凡莱将进一步扩大美式灯展厅面积,把门市870平用来做米苏专卖。

  观察

  温州人被国人誉为“东方犹太人”,经商人很多,圈子效应很重。比如一个温州人要买灯,首先会考虑有没有亲戚朋友在卖,一来照顾生意,二是自己也放心。如果没有,就会去门市选灯,有中意的灯就会拍照托朋友亲戚寻找,有没有认识的经销商有同款,有的话,即使再远,也会买来。所以温州灯饰经销商压力也比较大,很大一部分人都做熟人的生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