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6商业照明“来势汹汹” 看三雄、曼佳美等中外照企如何抢跑

2016-03-25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商业照明,似乎成了2016年价格战漩涡中的照明企业寻求突破的新切入点。昭信LED就表示在2016年将以商业照明为主攻方向,经过三年的准备摸底,这家以户外照明知名的品牌,希望将商业照明归入拉动企业发展的几驾主力马车中。光从数据来看,商照是块大蛋糕,但这块蛋糕似乎并不好下手。

  商业照明,似乎成了2016年价格战漩涡中的照明企业寻求突破的新切入点。

  昭信LED就表示在2016年将以商业照明为主攻方向,经过三年的准备摸底,这家以户外照明知名的品牌,希望将商业照明归入拉动企业发展的几驾主力马车中。

  与昭信LED不同的是,老牌照明企业三雄极光已经商照这条跑道上收获了佳绩,当然也看到了它更美好的光明前景。过去的一年,对所有企业来讲,都是痛苦的一年。商场、酒店、店铺的开店数量急剧萎缩,就在这样的外部条件下,三雄极光的商业照明产品,却处于爆炸性的增长阶段,“这种增长,不是从无到有的变化,而是在基数较大情况下大幅度的增长,我们的部分产品,甚至出现了全年同期相比增长三倍多的情况。”三雄极光品牌推广经理李全向阿拉丁照明网表示。

  数据:中国商业照明市场规模将达358亿

  其实,商业照明的发展空间早已被许多业内看到。在城镇化进程加速、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等宏观因素的带动下,国内的商业照明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机构研究数据表明,2012年我国商业照明(主要指零售终端照明和酒店照明)市场规模为275亿元,预计2016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358亿,期间复合增长率达6.82%。

  

  其中,商品式商业照明包括品牌零售终端、购物中心、超级市场等各类以销售商品为最终目的的商业场所内照明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08亿元,较2012年增长41.50%。体验式商业照明包括星级酒店、主题公园、娱乐会所等各类以提供服务为最终目的的商业场所内照明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较2012年增长17.19%。

  拷问:商照的钱,并不好赚!

  光从数据来看,商照是块大蛋糕,但这块蛋糕似乎并不好下手。

  昭信从13年开始做准备,14年他们走了一圈,接触了不同类型的工程项目,15年精准整个市场的定位后,才准备在2016年大力发展。前后三年时间,昭信为何花如此功夫把脉市场?

  “商业照明,对于整个品牌的敏感度比较高,对于产品特别是设计师的要求比较高,如果在这个领域有所突围,一定要选定比较窄比较精的领域,选定之后我们一定要提炼几款比较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其他厂家有不一样的东西,这样我们提供工程服务,才能为业主带来更多的价值。”昭信LED副总经理潘秀芳这样表示。

  除了商照产品不同场所的适配度不同带来的难度外,在采访中一些业内也对商照目前情况带来的切入和发展难度“大吐苦水”。

  福建融工智能照明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邹勇铭表示,商照市场上充斥着大部分都是中山,浙江的低端产品,出口的又以深圳和厦门的居多。国内做的好的企业无非就是那几个大企业,像欧普、雷士、三雄极光等等,依靠自己现有的渠道网络进行拉网式的销售。目前在该领域没有什么强势性的产品,产品同质化严重,缺少技术上的创新。

  欧洲节能环保照明产品的前三品牌曼佳美,在国内市场起步较晚。曼佳美(中国)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关仲文表示,对于覆盖面较为广泛的LED产品,国内目前没有统一的规格标准,作为设计师是按照环境的照明要求设计方案,他们要有可选择的产品做依据。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照明企业目前有2万多家,众多LED企业采用的芯片性能以及规格不同,导致LED产品参数参差不一,使得设计师无法选型,这也就大大阻碍了LED在商业新项目中的使用。

  手段:抢跑2016商照,“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深耕者

  三雄极光:产品系列化,丰富产品线

  三雄极光是商业照明道路上的先行者,三雄极光品牌推广经理李全表示,我们仍将会在店铺、商业综合体以及酒店领域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发,将产品系列化,丰富产品线,继续深化产品的专业度,提高产品的整体性能。我们对今后市场充满了极大的期待。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