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雄极光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实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7 作者: 来源:全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悉,三雄极光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在3月7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7,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9.30元。

  3月6日,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三雄极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宇涛,财务总监胡建,董事会秘书颜新元,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部总监兼华南三部总经理、注册保荐代表人朱煜起,广发证券投行部高级经理、保荐代表人王国威等人出席并回答了各位投资者和网友的提问。据悉,三雄极光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在3月7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7,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9.30元。

  三雄极光首次路演的嘉宾合影

  以下为部分路演问答摘录:

  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宇涛

  Q:请问公司未来有哪些研发方面的计划?

  董事长、总经理张宇涛: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完善LED照明应用、智能照明的研究开发工作,以巩固和提高公司的技术竞争力。公司正在和即将采取的措施如下:

  (1)以现有产品和技术为基础,前瞻性地开展小型化、集成化驱动和智能LED照明的研究,进一步对现有的产品进行升级和优化,改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加大对照明应用领域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力度,把握市场先机;

  (2)加强研发体系建设,培养和引进人才,购置行业内先进的软硬件配套设备、建立并完善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体系,持续开展LED照明以及智能照明产品的研发;

  (3)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继续完善研发与创新配套机制和政策,加大对专项知识产权的奖励力度,结合项目成果完善对技术创新的激励机制,形成一套完整的从概念提出、需求分析,到方案策划、设计,再到试产、量产的全过程创新配套制度。

  Q:请简要介绍公司的经销商模式?

  董事长、总经理张宇涛:公司产品销售以内销为主,在国内市场实行以经销为主的销售模式,公司对经销商的销售是卖断式销售。

  公司设置市场部及销售部,负责市场运作及销售管理工作。公司按照地域范围将全国划分为华南、华中、华北、华东、东北、西南、西北等七大片区,并设立了多家办事处,办事处工作人员具有丰富的照明行业从业经验,协助经销商在当地开拓市场,并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支持。

  公司授权符合要求的经销商在指定的区域、指定的销售渠道内,建立分销网络和零售终端,以经销模式销售“三雄·极光”照明产品。公司每年与经销商签订经销协议,向经销商销售产品,并确定年度销售任务及销售政策。经销商全部以买断方式获得产品后,通过直接销售给房地产公司、装修公司、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工程客户,或通过其设立的专卖店进行零售,或者批发销售给五金门店等分销商等。

  公司不对经销商特别指定销售某一产品,经销商立足其所在地域的渠道优势以及市场需求进行产品销售,一般情况下,经销商销售的产品涵盖公司大多数的产品种类。

  经过多年经营,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深度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的经销网络。公司的经销商队伍稳定,主要经销商与公司紧密合作多年,高度认同公司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


  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建

  Q:请问公司近几年照明产品的销售收入情况如何?

  财务总监胡建:2014-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89,931.32万元、184,698.59万元和189,694.46万元,已处于国内照明企业的前列。2016年,其中LED照明产品的收入为145,301.29万元、传统照明产品收入为37,174.85万元。

  Q:请问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哪项业务?

  财务总监胡建:公司近几年整体发展状况良好。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LED照明产品、传统照明产品及照明控制与其他的销售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始终保持在99%以上。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是材料销售收入等。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部总监兼华南三部总经理、注册保荐代表人朱煜起

  Q:请介绍一下绿色照明行业的发展趋势?

  广发证券投行部总监兼华南三部总经理、注册保荐代表人朱煜起:

  (1)LED照明渗透率进一步提速。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LED通用照明渗透率将从2015年的31%增至36%;

  (2)智能照明是照明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消费者对照明光效、个性化照明、节能环保等要求的提升,智能照明作为最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智能照明领域,LED在智能照明效果控制方面的优势明显。根据CSA Research测算,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560.5亿美元,市场潜力巨大;

  (3)绿色照明产品的属性向消费类电子转变。LED照明技术的出现和推广使得绿色照明产品越来越具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特性;

  (4)LED照明产业整合加速。在产业政策的引导和LED照明技术的进步推动下,LED照明市场增长迅速,相应的LED照明产业整合速度明显加快,产业集中度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通过兼并重组达到优势互补,增强市场竞争力。因此,产业整合仍将是未来几年LED照明行业的主题。

  Q:请介绍一下公司境外经营的情况?

  董事长、总经理张宇涛:目前公司没有海外分公司或子公司,公司设有海外市场部,主要是通过海外经销商拓展市场。目前公司海外市场销售的比例相对较低,公司正在努力加强海外销售业务。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