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透过2016法兰克福展看中国LED企业的战略布局及行业发展趋势

2016-03-25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我们从来不否认“差距的存在”,但这更是我们追寻与奋斗的动力。又是一届法兰克福展,我们见证,中国企业魅力犹在、梦想不灭。暖暖“中国风”徐徐吹来……

  亿光

  高性价比征服客户

  据悉,目前仍有60%的欧洲照明厂商偏好采用5630系列产品,因此针对该市场类别,亿光在法兰克福照明展上推出了发光效率高达215LM/W的563 HE KK7D-ELB KK6D(34-36lm、65mA、2.8-2.9V)系列产品,色容差落在三个麦克亚当椭圆。亿光表示,2016年将会再推出发光效率高达220lm/W的5630 HE KK7D-ELB系列产品。

  而针对应用在路灯、Spot light等照明应用,亿光则以Shwo F-ELB(1-5W)来达成客户要求,该系列产品是以陶瓷基板搭配大功率Flipchip技术的LED产品,具有高信赖性、高光通量等特性。

  而针对部分以价格为导向的客户,亿光也有推出EMC系列的产品,从XI3030(1W)到XI9595(8W)都有布局。至于在消费性的照明领域,如球泡灯、灯管之类的LED室内照明产品,亿光则是推出0.2W与0.5W的2825产品供客户做更多设计。

  伊戈尔电气

  针对欧美高端品牌客户

  近日,伊戈尔电气盛装参加2016年法兰克福照明展,展馆号为10.1馆D51,吸引了众多观展商。针对此次展会,伊戈尔研发了一系列照明驱动电源产品,从应用的终端看分成三类:1、商用照明;2、家居装饰照明;3、户外工程防水类照明。

  事实上,一直以来,伊戈尔电气始终坚持全球化发展之路。全球具有极高影响力的法兰克福展、香港灯饰展、广州光亚展等展会上,均有伊戈尔电气的身影出现。

  “这次伊戈尔出击的目标明确,瞄准国外欧美地区的高端品牌客户群体。”伊戈尔电气销售总监赵楠楠介绍,针对欧美高端品牌客户,伊戈尔在产品的功能性做了改变:一是“五年质保期”;二是“双极无频闪”;三是“设计风格欧美化”。

  伊戈尔电气销售总监赵楠楠:伊戈尔电气从2002年开始参加法兰克福展至今,主要目的是推广自己的产品及品牌,并且与老客户进行沟通交流,这次展会整体收效明显。

  德泓照明

  智能、健康新品亮相

  此次展会,德泓展馆位于亚洲精品区10.1号馆E49,一如既往地以草绿色作为整个展馆的主背景色,给人以清新,洁净的舒适感,勾勒了一幅温馨、健康、环保的画面。

  据悉,德泓新近推出的新产品在法兰克福展首度亮相,主推产品包括月亮灯、蓝牙音乐面板灯、蓝牙音箱小夜灯等,彰显了智能技术与灯光控制的完美结合,其核心功能是通过控制灯光效果、创作与分享、光与音乐互动等形式提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照明环境,提升人的幸福感。

  趋势·渐显

  从“光源标准化”到“灯具标准化”

  佛山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

  从今年展会可以看出,LED展示变化已经从“技术展示”上升到“精神展示”,中国企业也紧跟这种变化。对比前几年参展情况,今年很多中国企业开始邀请德国员工来负责展会工作,主要看重的是他们的认真、敬业以及对欧洲客户有着天然的亲切感。凯西欧以往参展的展柜都是从中国运过来的,但是整体效果却一般,此次将全部展柜交由德国公司负责装修,虽然价格高了不少,但装修效果更好。

  回到中国馆,今年中国馆的面积比上一届增加了一倍,以前只有10.1馆,今年增加了10.2馆。虽然这次法兰克福展中国企业展位小、数量多,但各大品牌参展产品性能更凸显“智能”、“健康”,市场也更为细化,“价格战”较以往亦有减弱之趋势。

  2016法兰克福照明展以国际大品牌为主导,且以“智慧照明”、“智能家居”为主题的参展企业多了很多,这进一步促进企业从“单一产品”向“系统产品”方向发展。依我预测,未来照明行业的产品品类会减少、产品的性能会增加,并慢慢向标准化转变,之前是“光源标准化”,之后灯具也将随之标准化。

  中外企业差距在哪里?

  广州登陆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朱云波

  本届展会,中国企业有一些可喜的变化:第一是加强了国际市场的宣传意识与宣传能力,木林森与欧普的户外广告体现了这一点;第二是今年中国馆面积增加一倍,从一层增加到两层,参展企业数量增加数倍,这说明中国照明企业的影响力在国际市场有所提升,但也有一些隐忧:一方面是绝大多数中国企业在展示产品本身,如出光量、工艺等,很难体现产品附加值;另一方面是展示手段单一,无论是上墙还是柜台展示,现场并不生动;第三是10号馆本身层高过低,低矮的空间难做表现,这说明中国企业还没有得到高度重视。

  再看1号馆欧司朗与2号馆飞利浦,有诸多地方值得中国企业学习:第一是它们展示的“光”,所谓“见光不见灯”,你所见之处一定是对光的感知,不是产品本身;第二它们展示的是“系统”,几乎每盏灯都有后台控制系统,我们常说的“智能照明”在这里以最低调方式表现;第三它们展示的是“生活方式”,照明是为人类服务的,在这里,体验式营销、场景表现淋漓尽致。透过国际品牌的表现,可以预见未来两年照明行业发展会有以下四个表现:

  1、国内照明行业竞争激烈,但未来的照明产品将会价值回归,其中之一就是要把产品本身做好,这是一切的基础;

  2、能够创造价值的企业才有生命力与价值。不管我们如何运用互联网+、如何运营O2O、如何引入最新概念,归根到底,照明企业应当围绕如以人为本、安全健康等方面展开价值创新;

  3、企业的原创产品与服务是未来竞争的焦点。做一家赚钱的公司是做生意的想法,做一家有价值的公司是做品牌的想法;

  4、资本运营的基础依旧是价值。未来不管谁并购谁,公司都要有价值。经济低迷时期,小微企业愈发困难,“活下去”是第一要务;大企业则是低成本扩张的好时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