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IPO大门终迎欧普 未来弹什么节奏?

2016-03-11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终于等到你!IPO大门终于向欧普敞开!业界良心企业离上市路更进一步,欧普的粉丝表示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但是,且慢,我们不妨用一表看看与欧普同命,在经历一波三折之后,终圆上市梦的企业现在过得如何?又有哪些企业属于革命未成仍需努力者?当然我们也不忘了关心那些曾经勇敢闯IPO大门的企业们。

  终于等到你!IPO大门终于向欧普敞开!业界良心企业离上市路更进一步,欧普的粉丝表示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但是,且慢,我们不妨用一表看看与欧普同命,在经历一波三折之后,终圆上市梦的企业现在过得如何?又有哪些企业属于革命未成仍需努力者?当然我们也不忘了关心那些曾经勇敢闯IPO大门的企业们。最后,智库君还想用特别的方式告诉各位看官——更多人关心过去,而我们更关心未来。

  

  图:那些IPO路上一波三折的LED企业

  话题转回欧普成功过会,业内人士怎么看?

  GSC主任眭世荣认为:这说明传统照明及LED产业仍受资本市场青睐,三雄·极光上市也指日可待。不过,上市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欧普在保持原有品牌和渠道优势后,更要把自主研发作为重中之重,智慧照明、第三代半导体、农业照明、可见光通信、深紫外LED等都是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和突破口。

  面对友商成功过会,雷士董事长王冬雷表示:热烈祝贺欧普过会!与一个优秀的竞争者同行雷士不再寂寞!望一起创造中国照明行业的繁荣。携手净化行业竞争秩序!

  欧普在家居行业遥遥领先,还在上市路上的三雄·极光在办公照明领域则是首屈一指,面对欧普成功过会,这家公司品牌经理李全说:恭喜欧普!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现在在万里长征的路上,脚踏实地做好自己。

  同样还在上市路上的英飞特销售总监高佳清则说:对欧普这此成功过会比较看好,毕竟他们有品牌,有渠道,且定位较高。

  对于这种喜闻乐见之事,智库君当然也有话说:我们回看国内上市的照明LED企业,在每一阵惊喜过后,我们看到的更多似乎是苦涩,而非光鲜——佛山照明因关联交易不断被黑;雷士照明被内耗拖累业绩;真明丽因经营不善被并购;而晨辉光宝干脆“销声匿迹”……再来看看2015年已经公布业绩的33家LED上市企业财报,过半处于增长幅度较小或者负增长状态,而即便营收增长比较明显的如洲明科技、联建光电、利亚德、鸿利光电、长方照明、万润科技、珈伟股份、雪莱特、茂硕电源及晶盛机电,业绩增长均离不开“并购”与“参股”,而非内生增长。 没错,智库君想继续强调,上市非终点,而是拐点,是全新起点。上市之后要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甚至突破自身,需要行业的运动、联合及重组,更重要的是,在当下“产品几乎成了一切”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自主研发才是制造业最大的生命力,产品力才是王道,其它都是加法。我们对欧普充满期待,坐等它的“不一样”。

  所以,在多数人慨叹欧普照明近三年一波三折的IPO之路,智库君却更关心欧普照明的未来发展动向。 接下来,我们不妨一起来揣测一下,通过IPO、成功上市后,欧普下一步的野心是?

  “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率先发声。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