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工研院推首套“快速道路LED智慧化路灯系统”

2016-02-2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在台湾的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台工研院与台北市政府工务局公园路灯工程管理处合作,于台北市环河南路第三层中兴桥至桂林路之间建置台湾第一套“快速道路LED智慧化路灯系统”,提供路灯即时监控、自动报修、分时调光等智慧功能,让路灯变得更聪明之外,也能节能减碳。

  日前在台湾的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台工研院与台北市政府工务局公园路灯工程管理处合作,于台北市环河南路第三层中兴桥至桂林路之间建置台湾第一套“快速道路LED智慧化路灯系统”,提供路灯即时监控、自动报修、分时调光等智慧功能,让路灯变得更聪明之外,也能节能减碳。因快速道路车速较快,LED的设置在平均照度、平均辉度及均匀性上,有关单位采取了较高之标准以确保交通安全,此套系统未来将作为LED装设于快速道路上的示范场域。

  台经济部技术处科长林青海表示,为推动LED产业发展,经济部技术处从政策面鼓励产业投入,从筹组研发联盟,支持业界科专,期望集众多厂商力量,推动LED产业供应链之形成,以占有LED市场先机。同时目前已完成高快速道路LED路灯标准草案制订,进入国家标准审查程序,以利高品质LED路灯汰换高压钠灯之推动。

  根据相关资料,台湾地区的LED路灯技术与应用,可说已达全球最高规格,成为国际产业标竿,未来全台还有63.1万盏高压钠灯路灯的市场需求,是LED路灯厂商最好的实力展示场域。期待厂商在累积丰富经验后,进一步抢占国际LED路灯建设之商机。

  台工研院量测中心主任林增耀指出,“快速道路LED智慧化路灯系统”运用台湾本地的资通讯技术与感测网路技术来监控路灯变化,并能依据天候或尖峰、离使用状况调整照明亮度,系统并透过网路化随时监控路灯状态,让路灯使用状况一目了然,也大幅提升设备维护效率。若未来能扩大实施于全台路灯,估计每年将可节省3.6亿度电,减少20.1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达到节能又环保的功效。由于快速道路上的车速高,LED路灯在装设上需有更高的标准,此次透过实证场域可加强LED装设的使用比对,做为未来道路照明现场量测数据资料及智慧路灯调控的依据。

  为协助厂商扩大实证场域,台工研院近期亦与交通部公路总局合作,于台61线西滨快速道路建置“LED快速道路路灯标准实证场域”,除将该路段原有250 W高压钠灯替换为LED路灯,提供高演色性及照明品质的路灯,增加用路人的安全性,同时也累积台湾LED路灯的建置能量,未来应该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据预期,在实际验证与示范后,未来除了这些示范的快速道路LED照明外,包括其余的东西向快速道路,以及中山高速公路、福尔摩莎高速公路、蒋渭水高速公路等台湾最重要的高速公路,未来数年后有机会也全面导入LED照明系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