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LED产值出现衰退 资本支出大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29 作者: 来源:联合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产业低迷,2016年上半年台湾LED厂的资本支出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三成,光电协进会指出,这将不利于LED厂长期的营运发展。

  LED产业低迷,2016年上半年台湾LED厂的资本支出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三成,光电协进会指出,这将不利于LED厂长期的营运发展。

  此外LED产业也正透过减产、厂区整并,和调整产品线,以及发展高亮度四元产品、不可见光UV/IR、车用等利基应用等策略,将营收衰退及亏损幅度缩小,以渡过转型的过程。

  LED市场状况在两年前急转直下后,目前情况仍然严峻。从上半年的营运情况来做判断,今年台湾LED磊晶片、晶粒,以及产封装、模组等产值衰退无法避免,而长远发展指标之一的资本支出项目,2016年相较于2015年上半年减少三成,显示整个产业仍处于低迷状态。

  今年上半年只有晶电、亿光、光宝、隆达、荣创等大厂有能量作新技术及设备等资本支出投资,其余大部分业者均出现大幅萎缩。

  据台湾光电协进会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台湾LED磊晶片、晶粒产业在产值约172亿元(新台币 下同),衰退12%,而封装、模组产值衰退6%,达410亿元。

  2016年上半年前十大LED磊晶片、晶粒厂商营收衰退12%,亏损从0.47亿扩大至42.87亿台币,而资本支出也大幅减少26%,只有16.5亿台币。龙头厂晶电透过减产、厂区整合及调整产品组合等,累积营收衰退幅度已有逐月缓步缩小的迹象,但2016上半年仍亏损了35.4亿元。只有以四元产品为主体的光磊及鼎元缴出获利成绩。

  而2016年上半年前十大LED封装、模组厂商前十大合计营收衰退5%,获利从10.8亿台币腰斩至5.4亿台币,资本支出大幅减少31%,达13.6亿台币。龙头亿光营收持平,净利成长4%,表现最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