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告别一体化设计 模块化光源解决LED路灯维修难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1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目前,市面上的常规LED路灯除了存在散热不佳、驱动电源寿命短引起的品质问题之外,维护和检修的不便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LED路灯对传统路灯的全面替代。常规LED路灯多采用一体化的集成式结构,如果LED光源中有部分损坏,现场是无法更换的,只能将灯具整体替换或返厂维修,既浪费资源,又费时费力。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采用模块化光源的LED路灯应用运生。

  目前,市面上的常规LED路灯除了存在散热不佳、驱动电源寿命短引起的品质问题之外,维护和检修的不便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LED路灯对传统路灯的全面替代。常规LED路灯多采用一体化的集成式结构,如果LED光源中有部分损坏,现场是无法更换的,只能将灯具整体替换或返厂维修,既浪费资源,又费时费力。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采用模块化光源的LED路灯应用运生。

  何为模块化光源的LED路灯?

  LED路灯的模块化是指将LED路灯中若干颗LED光源做成一个配光、散热与IP防尘防水等级等结构一体化的模组,一个灯具由若干模组组成,而并非与像原先一样将所有的LED光源都安装在一个灯具内。整个模块化光源的LED路灯灯具由3个部件组成,一是灯具基座,二是光源模组,三是驱动器。

  灯具基座用来与灯杆固定及承载光源模组并起简单的保护作用;光源模组是一个集配光、散热及防护功能于一体的模组,是灯具的核心部分;驱动器提供能量,可以放置在灯具内,也可以相分离放在灯杆下。

  LED路灯的模块化具有哪些优势?

  1、LED路灯的模块化设计方便维护。如果驱动坏了就换驱动,如果LED光源模组损坏,就换损坏模组,如果将来LED光源寿命到期或产品更新换代,只要针对其中的部件进行更换即可,无需灯具整体更换;且单个模块重量低于整灯的重量,拆卸方便,如果有LED灯珠损坏,也不需要整个灯都拆卸维修,只需要维修或更换对应的LED模块即可。这样,LED路灯就能够现场快速维护,且多数部件可以循环利用,有效延长了LED路灯的生命周期。

  2、LED路灯的模块化设计还可有效解决功率型LED器件化模块的散热、光效、寿命等问题。一方面,模块和模块之间有通风孔,有利于空气对流散热和灯具的自动清洁;另一方面,通过改造灯体结构与元器件排布将集中散热改为每一个模块像素独立散热,没有了绝缘层的传导热阻,每一个模块产生的热量都能及时散发出去,且热量散发更加有效、充分。这样,就能大大减少LED路灯光衰,有效提升LED路灯光效,保障了LED灯具的使用寿命。

  LED路灯的模块化发展进程

  虽然LED路灯的模块化具有诸多益处,但目前,因为在散热、防水、配光、部件可随意更换、与任意钠灯灯壳适配等诸多关键环节上存在技术障碍,阻碍了LED路灯模块化的形成。

  为推动LED路灯模块化进程,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集成与示范”重点项目专门对高可靠、模块化LED产业化技术进行了部署。研究内容包括大功率LED路灯的结构,开发光源模块化、接口标准化、规格系列化、操作简单的LED路灯产品。

  

  上海三思LED陶瓷模块化路灯C0820—QR系列

  此外,由上海三思承担的国家“863”项目--标准化、模块化LED道路照明及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及示范中,模组式大功率灯具设计同样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上海三思LED陶瓷模块化路灯C0820—QR系列脱胎于“863”项目成果,该系列LED路灯采用三思自主专利的大功率LED照明单元,标准模块搭配独特透镜设计,便于灯具的规模化生产,安装维修更简便,有效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并大大提升了大功率LED照明模块的散热效率,LED路灯的寿命和维护效率都有了质的提升与飞跃。

  

  LED陶瓷模块化路灯C0820-QR系列产品的特点

  首先,在散热性能上,上海三思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陶瓷散热体及蜂窝式对流散热技术,该技术入选2015年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这两项专利技术应用于C0820—QR模块化路灯后,没有有色金属,独立像素分散散热,一方面,从根本上保证了安全性,杜绝高压漏电;另一方面,彻底解决了温度过高影响LED路灯光衰和寿命的世界难题。

 

  其次,在防水性能上,上海三思C0820—QR模块化路灯采用了光源COB封装方式,符合CSA016的标准接口要求,带有防水接头线,并采用自主专利的插拔式安装,无线缆裸露,彻底解决了光源的防水问题。由于独立的光源可通过多种方式固定在散热器上,而且通过专利技术还可以让每个独立光源的照射角度都能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节,光源的功率可根据需要随意调整,使LED路灯的光源彻底实现了模块化,易于维护更换。

  

  第三,在其他结构上,上海三思把C0820—QR模块化路灯的电源、驱动器、散热器都设计成了可以独立安装拆卸的模块化结构,而且实现同一壳体兼容角度可调及不可调的功能、节约大量更换费用,对于城市路灯改造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此外,上海三思C0820-QR模块化路灯凭借高光效、低光衰等优越性能广泛应用于道路照明领域,其能耗较传统光源可减少50%以上。而且C0820-QR路灯采用等亮度设计光学元件,与通常LED等照度光学设计方法相比,路面光照更为均匀。

  

  路面光照均匀,无“斑马线” 路面光照不均匀,有斑马线

  另外,C0820-QR模块化路灯还加入光敏传感器,可根据环境照度实现自动开关灯功能;配合三思自主研发的智能控制系统还可实现LED道路照明灯的多级调光、远程监控等智能化管理,实现二次节能,使得道路照明节能最大化。

  

  目前,上海三思C0820-QR模块化路灯凭借高光效、低光衰等优越性能已广泛应用于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等道路照明领域,其能耗较传统光源可减少50%以上。

  

  C0820-QR模块化路灯广泛应用于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等道路照明领域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