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全球LED工业照明市场增速快,LED小型企业可适当切入

2016-01-13 作者: 来源:华强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替代型LED照明市场已成一片红海,2016年哪个细分领域市场值得LED中小型企业切入呢?在1月8日召开的市场行情分析会上,分析师指出,LED工业照明未来几年将快速增长,2016年LED工业照明市场规模达29.32 亿美金,之后将以每年16%以上的速度成长,甚至2016年的成长速度高达24%,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39.35 亿美金。值得LED中小型企业关注。

  替代型LED照明市场已成一片红海,2016年哪个细分领域市场值得LED中小型企业切入呢?在1月8日召开的市场行情分析会上,分析师指出,LED工业照明未来几年将快速增长,2016年LED工业照明市场规模达29.32 亿美金,之后将以每年16%以上的速度成长,甚至2016年的成长速度高达24%,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39.35 亿美金。值得LED中小型企业关注。

  

  全球LED工业照明市场增速快,LED小型企业可适当切入

  分析师指出,目前LED民用照明领域已是一片红海。2015年飞利浦推出LED球泡灯低价战,各企业龙头纷纷跟进,通过规模化成本换取LED灯具市场价格的迅速普及,令LED中小企业也损失掉赖以生存的利润空间,苦不堪言。家居照明和商用照明市场已是血海一片,中小型LED企业胜算微乎其微,因此必须转型到其他细分领域才能生存。

  

  全球LED工业照明市场增速快,LED小型企业可适当切入

  而工业照明情况大多走的是隐形工程渠道,可以免去价格战和规模战的厮杀,从而稳定利润。对于中小型LED企业来说,适时地切入工业照明,或许会为企业带来一个新的机会。

  

  全球LED工业照明市场增速快,LED小型企业可适当切入

  目前市场来看,欧洲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市场照明占比,其次是中国和美国。2016年全球的LED工业照明市场规模达29.32 亿美金,之后将以每年16%以上的速度成长,尤其2016年的成长速度高达24%,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成长到达39.35 亿美金。

  对于已是全球最大照明市场的欧洲市场来说,近几年在户外和室内工程专案上都在陆续的展开,而且工业照明当中应用最广泛的天井灯以及泛光灯的出货量也在急剧增长。以LED天井灯为例,当前市场应用最广泛的是替代400瓦金卤灯的LED天井灯,功率在150瓦到250瓦之间。目前欧洲市场上产品规格都较为稳定,色温差不多是4000K/5000K,寿命大概是5万小时左右。价格波动范围也比较适中。

  美国市场产品补贴政策不仅适用于LED光源型产品,也适用于各种户外照明以及工业照明灯具。DOE最近报告指出,HID及荧光灯这样的传统灯具在节能规范上不符合经济效益,而且随着LED照明的能效提升,这些传统灯具都会逐渐被替换掉,这也拉动了美国照明市场的工业照明替换需求。

  美国市场推出最多的是T型LED产品,美国市场比较注重长寿命,像GE、喜万年都推出了寿命长达10万小时的产品。在价格方面,有的厂商走高价路线,如Cooper Lighting推出寿命达14.2万小时的LED天井灯;有的走高性价比路线,如CREE和经销商合作,价格比较低。

  对于以主要工程专案为主的中国来说,隐形渠道比较丰富,据了解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企业从专业做HID的转型做LED工业照明。中国市场上产品规格都比较杂乱,价格也比较低。但基本上都有过CE和3C认证。

  日本市场的节能意识最为强,近几年持续推出高光效LED天井灯产品,拉动当地的工业照明市场需求。日本厂商比较注重产品的技术及品质,所以会从高光效和高性价比产品进行发展。日本市场的LED天井灯规格最为统一,寿命都是6万小时左右,显色指数6、70以上。同时日本在四个区域厂商的定价中也是最高的。

  对于工业照明来说,主要替换动力还是LED的节能效果。尤其在长时间使用情况下,随着LED能效提升和价格下降,它的回收周期会越来越短,相对于家用照明来说,竞争力更大,这也会促使工业照明领域的消费者更有动力去替换LED灯具。2015年,中国市场由于企业大环境经济的影响,工业照明市场的成长速度稍微有些放缓,但也超过了15%的增长。美国和欧洲甚至达到了25%的增长速度,日本市场也有20%的增长。

  由于目前工业照明领域的LED厂商数目相对较少,市场比较分散,竞争强度也较小,市场还存在一定的发展前景。但工业照明走的是工程渠道,面对的客户群大部分是政府、工厂及企业之类的,采购经理人相对较专业。加之LED工业照明有特定的准入及标准门槛及需要与客户紧密联系,有实力的企业才可在此市场分一杯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