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元联手木林森抢攻LED灯丝灯市场?

2015-12-29 作者: 来源:台湾电子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6战场可能在LED灯丝灯!全球LED照明市场竞争愈益激烈,2016年全周光LED灯泡酝酿大规模价格战,供应链业者透露,台系LED晶粒龙头晶电与国内LED封装龙头木林森正合作开发新一代LED全周光灯丝灯泡,藉由推出杀手级产品全面启动战火,目前产品已进入认证阶段。不过,晶电并未证实相关消息。

  2016战场可能在LED灯丝灯!全球LED照明市场竞争愈益激烈,2016年全周光LED灯泡酝酿大规模价格战,供应链业者透露,台系LED晶粒龙头晶电与国内LED封装龙头木林森正合作开发新一代LED全周光灯丝灯泡,藉由推出杀手级产品全面启动战火,目前产品已进入认证阶段。不过,晶电并未证实相关消息。

  木林森与晶电合作开发新一代LED灯丝灯泡,2016年将全面启动战火。

  2015年在国际照明大厂飞利浦(Philips)强力降价下,半周光LED灯泡成为市场杀价主力,2016年LED照明降价火力将转移至全周光LED灯泡,业者看好LED灯丝灯泡需求将大爆发,终端产品价格可望下探至2~3美元,跌幅高达6~7成。

  近期业界盛传木林森将收购晶电股权,双方均予以否认,不过,2016年木林森与晶电将合作推出全周光LED灯丝灯泡的杀手级产品,且木林森与晶电将不排除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以扩大策略联盟综效。

  由于晶电布局LED灯丝专利多年,木林森则具备量产经济规模,预计1~2年内LED灯丝灯泡月产能将达到1,000万颗,双方合作不仅大幅缩短制程开发时间,产品价格更较现有的LED全周光灯泡便宜。

  LED业者指出,全周光LED灯丝灯泡采用高压LED芯片进行串连,在降低电流密度下,可提升发光效率,由于光源结构简化,产品外观较近似早期的白炽灯泡,颇受欧美市场欢迎。木林森则表示,新开发的LED灯丝灯泡更具成本竞争力,且在节省零件耗材后,LED灯丝占灯泡成本比重达50%,较过去LED光源仅占整体灯泡成本15%大幅提高,使得LED光源技术再度主导灯泡成本。

  过去晶电LED灯丝技术曾陆续授权国内照明组装厂,并出货至飞利浦、欧司朗等国际大厂,单月出货量各约百万颗,供应链业者认为,欲将LED灯丝灯泡推向全周光主流市场,必须搭配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及大量出货,才能与既有LED灯泡展开价格竞争。

  目前800lm LED灯丝灯泡出厂价约2.5美元,至于一般全周光LED灯泡出厂价约1.5~1.8美元,业者预期2016年灯丝灯泡出厂价将降至1.0~1.2美元,终端市场价格则约2~3美元,将与全周光LED灯泡价格相当,可望成为未来照明市场主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