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5年中国照明产业生态创新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5-12-2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12月19日,由中国照明学会指导、中国照明网主办,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湖南省正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芥菜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协办的“2015年中国照明产业生态创新高峰论坛“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盛大举办。

  此外,建筑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环境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85设计师联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席张静发表《模糊设计边界》的演讲。“多元文化下的今天,建筑设计与环境艺术设计的边界日趋模糊化建筑内外空间界面同样也呈现出模糊形态特征。设计师追求空间流动性的审美观念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空间形态、空间界面被彻底颠覆,即便是室内空间也突破了传统空间界面中的顶面、墙体、地面的固有模式,而是通过各种设计手段呈现世界的模糊性,甚至是直接消隐于空间之中,设计进入到一个新时代。”张静如是说道。

  中国建筑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环境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 张静

  另外,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大中国区照明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韩敏演讲主题是《动态照明的趋势和特点》,他认为照明逐渐从静态的洗墙泛光照明,走向动态媒体建筑照明,上百个控制点,其明暗、彩色渐变,从小规模动态应用,追逐、闪烁、显示图案到大规模媒体应用,而到了十万个控制点,就意味着照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并不意味着以前的光影变化不存在,依旧存在,只是不同的应用、不同的提高有着分门别类的需求。

  针对照明产业资本分析和金融投资,深圳市国信宏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陈晓海在其《互联网时代光电产业资本之路》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设备和蓝宝石,LEO芯片外延片都是B2B业务,跟B2C业务不相关。B2B交易频次非常高,交易成本高,包括谈判、时间、价格、账期,还有就是缺资本。封装这一块,也是B2B业务,交易频次也比较高,跟上面的一样,主要在应用产业,特别是工程建筑照明。B2B交易频率很高,很多人说要做照明产业垂直的重度平台,这是痴人说梦话,做不成,单纯针对B2C做一个重度垂直O2O模式是不行的。在整个产业链来说,只有B2B会有机会,做大平台,整合上下游供应链,把互联网引入进去。

  深圳市国信宏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陈晓海

  而在主论坛的互动交流环节,来自照明设计、建筑设计、互联网以及金融投资行业的嘉宾展开跨界交谈,探索中国照明产业生态创新道路,激发论坛讨论高潮。交流互动共同探讨照明领域的节能方案、照明资本投资,并一致认为行业需要优质的服务平台,而中照网在新的机遇里不只是一个传媒的角色,而更是一个提供多方资源的整合者。

  互动交流现场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