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佛山照明微信转载:我看佛山照明的这几年

2015-12-1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日,佛山照明官方微信转载了这篇文章《我看佛山照明的这几年》,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最近佛山照明的实际控制股东发生了变化,国资广晟接手OSRAM持有的FSL股份,很多解读和分析见于各种媒体,资本市场看业绩报表没有错,但如果深入企业了解报表的各种背景就可以更准确判断FSL 的未来前景。我相信国资广晟接手FSL应该是基于产业布局的战略考虑。

  昨日,佛山照明官方微信转载了这篇文章《我看佛山照明的这几年》,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

  最近佛山照明的实际控制股东发生了变化,国资广晟接手OSRAM持有的FSL股份,很多解读和分析见于各种媒体,资本市场看业绩报表没有错,但如果深入企业了解报表的各种背景就可以更准确判断FSL 的未来前景。我相信国资广晟接手FSL应该是基于产业布局的战略考虑。我一直关注FSL 这几年的发展和变化,谈谈我的观点抛砖引玉。

  FSL的面临的背景

  中国灯王FSL佛山照明公司30年前是中国光源行业小灯泡厂,在中国灯泡行业是排名30名左右,钟信才总经理带领团队把FSL打造成了中国灯泡大王, 赢得了中国白炽灯泡和荧光灯管市场的领先地位,成为中国光源行业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 ,在资本市场赢得了现金奶牛的美誉。

  随着LED 的技术快速发展,照明行业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中国照明行业是一个竞争过渡的行业,Philips OSRAM GE等传统光源销售额急剧下降,以前的传统产品制造优势已经变成了包袱。Philips OSRAM 把传统光源剥离出售掉这是他们战略转型的必然选择。FSL也是这样遇到了巨大的危机,LED 的转型势在必行。

  我看本届董事会的三大亮点

  1、用大智慧顺利新老交接

  空降兵和创始人顺利交接展现了超人的智慧,前任董事长钟信才先生是中国照明行业的传奇人物, 他一手把FSL做大做强,对FSL倾注了深厚的感情, 产品市场和员工他全部了如指掌,即使退休以后也经常到各个车间部门巡视, 发现问题及时和新管理层沟通。新的管理层在这次交接中展现了超人的智慧,充分尊重和发挥钟总的经验,新老管理层成功地完成了过渡,避免了其他公司管理层内战造成的损失。本届管理层大胆选用一批年轻的FSL本土人才做销售生产副总裁, 在传统照明企业中FSL有明显的制造优势和执行力,年轻的副总裁们对企业执行力强,他们在这几年经营者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培养了一批年轻本土管理人才是本届董事会的一大亮点,为FSL 未来发展打好了基础。

  2、成功转型

  本届管理层接手FSL时候是几个LED产品线在一个车间生产,2年不到的时间LED 灯管成为了世界最大的LED 灯管制造工厂, LED 灯泡中国市场销售量第一。 有人说FSL 靠低价走不远,FSL品牌在中国市场定位在过去是合理低价占领市场的,我认为FSL LED 靠合理低价不但抢到了市场地位而且抢到了供应链的优势,FSL LED的制造成本比其他同行低15%, FSL依靠供应链优势和制造成本优势取得了市场竞争的领先地位。

  3、布局未来

  本届董事会是资深的照明专家型人才, 对照明行业未来发展分析判断精准,他们意识到LED光源只是过渡产品 未来一定是智慧型照明市场,他们花大力气推出了明匠荟的灯具系列品牌 为再一次的产品转型和市场转型探路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LED 筒灯 和LED支架依靠高性价比取得了市场的领先地位。今年他们花巨资在全国召开的上千场市场推广会,为未来增长做了市场铺垫。

  祝福FSL明天更美好

  照明行业已经转型为消费电子行业,这几年的LED照明竞争会更加惨烈,技术和市场模式的创新是未来LED企业的竞争力,如果广晟能够利用FSL的市场领先地位 整合上游LED芯片的优势,发挥国资的资本优势和政策优势,我相信新的董事会可以继续保持FSL中国照明市场的领先地位 抢占LED国际市场也是未来FSL想象的增长空间。

  

  刘锡正

  建正照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