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年LED汽车照明行业发展及南海区现状(数据)

2015-12-1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 日间行车灯、LED 刹车灯等LED 汽车照明的134 亿元,2015 年预计达到162亿元,同比增长20.9%。中国国内主要的车灯厂商,如长城、奇瑞等品牌主要采用台系灯珠,配件厂组装成车灯,现主要应用在氛围灯、刹车灯、雾灯等产品上,代表企业有三安光电和奇瑞汽车双方合资的安瑞光电,产品主要用于奇瑞车上。

  LED汽车照明出口情况 

2015年LED汽车照明行业发展及南海区现状(数据)

  根据数据统计,2015 年1-9 月,中国出口LED 汽车照明灯具共计金要有:日产中国、江苏摩比斯汽车零配件、本田汽车、小糸车灯等。国内靠前的企业有:广州佛达信号、广东威捷极光汽车灯具有限公司、广州汗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排名靠前的企业有:佛山市善为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塔孚汽车照明有限公司、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2015年佛山南海LED汽车照明竞争力分析

  优势:1、佛山市南海区LED 汽车灯产业链的基础配套比较完备,有较多从业多年的HID汽车灯企业转型LED车灯;2、佛山本地及周边的汽车及摩托车等市场增长快速;3、后装车灯市场的产业基础如模具、安定器等配套完备,市场前景看好。

  劣势:1、佛山市南海区LED 车灯市场的相对封闭性,较难同大规模企业达成合作;2、南海区个体企业综合实力待提升,缺乏比较知名的前装或者后装品牌。

  案例分析(雪莱特光电)

  1、公司简介: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 年,是中国照明领域代表性上市企业之一。公司总部位广东佛山,拥有12 万平方米花园式生活区和现代化厂房,员工2000 多人,并在四川遂宁设有制造基地。历经20 多年发展,雪莱特在LED 照明、HID汽车氙气灯、空气净化、水处理、紫外线杀菌灯等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专利分析: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较早,共计申请专利230 项,但专利的申请主要集中在2004年到2015 年期间,最高峰时间出现在2014 年,申请数量为40 项;2015年截止到8月份,申请数量为8 项,同比2014年有所下滑。

2015年LED汽车照明行业发展及南海区现状(数据)

  4、营收分析:从财报分析,雪莱特2015 年的前三季实现营收和利润双高增长,同比2014年Q3 营业收入增长了62.14%,达5.43 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57.62%,达到3303 万元。主要利好因素:收购富顺电子后的合并报表,多元化的发展初见成效,电子商务的业务快速增长,出口业务表现稳中有升。

  5、竞争力分析: 优势:1、持续专注HID 和车灯应用,品牌经营模式,在国外和国内市场品牌形象正面;2、拥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在照明行业以技术见长,快速切入LED汽车灯和LED环境净化产品;3、在国内拥有较全面的渠道和经销网络,在电商领域持续投入,业绩飞速增长。

  劣势:1、传统产品HID 在市场相对竞争力不明显,缺乏技术变革;2、其业绩规模和国内龙头企业有一定差距,需要快速提升市场份额。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