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出口印度受挫 如何掘金其他新兴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4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香港贸发局调查发现,超六成受访者认为北美洲及西欧是最具增长潜力的传统市场。而印度、印尼、伊朗、土耳其等新兴市场近年来亦成为待挖掘的金矿。但近日印度的抵制中国货浪潮给国内企业带来一锤重击。同样作为新兴市场,土耳其、伊朗的热度虽然不如此前的印度,但是挖掘空间依然巨大。

  刚落幕的18届香港秋灯展余温仍未散去,其今年刷新的各项数据为目前萧条的经济环境打了一支强心针。据相关数据统计,本届秋灯展的参展商数量超过2650家,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

  在现场人流量方面,今年香港秋灯展人流量比前两年有所提升,数据显示,联合同期举办的三大展会,合共吸引了来自148个国家及地区逾77,000名买家进场参观,比去年上升5.6%。其中香港贸发局亦组织了77个买家团,邀请超过4,900家公司逾7,000名买家前来参观展览及进行采购。买家中,美国、德国、澳洲、中国内地、菲律宾及印尼等新兴市场的买家数量增幅较大。

  18届香港秋灯展现场(图片来源于香港贸发局)

  另外,从此次展会看出,具怀旧情怀的LED灯丝灯仍然是海外市场的热门产品,而环保类灯具产品及智能照明系统方案备受关注。

  据香港贸发局调查发现,超六成受访者认为北美洲及西欧是最具增长潜力的传统市场。而印度、印尼、伊朗、土耳其等新兴市场近年来亦成为待挖掘的金矿。

  印度政府近年来为将印度打造成东亚及海湾各国的照明产品出口枢纽,开始大幅度开放国内市场,制定新政策激励竞争、吸引外资,其经济增长速度远远高于世界平均增长速度。同时高效灯泡替换计划引出的庞大内需令印度照明市场成为“香饽饽”,不少国际照明厂商已经将其作为下一个生产基地,国内企业亦计划加入此轮金矿挖掘战。

  但近日印度的抵制中国货浪潮给国内企业带来一锤重击。外媒报道称,受抵制潮影响,今年印度传统的10月31日排灯节期间,中国生产的排灯节灯笼和LED灯在孟买的销量下降了30%到50%。这实则是夸张了抵制潮的负面影响,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印度今年严格执行进口至印度的LED产品需BIS认证的规定,导致国内LED出口至印度的数量下降了近八成。但无可否认对于国内企业在印度市场的出口贸易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印度排灯节盛况

  同样作为新兴市场,土耳其、伊朗的热度虽然不如此前的印度,但是挖掘空间依然巨大。

  土耳其是一个新兴的国际市场,也是欧洲关税同盟成员国,其市场巨大,消费者购买力不断提高,据统计,在全球贸易中土耳其是20个最具活力的国家之一。过去几年土耳其经济每年以接近两位数的速度扩张,当地的建筑业、制造业及观光业正迎来蓬勃发展,并逐步转向节能环保产品。

  土耳其灯饰

  在照明方面,土耳其当地有近1500家照明企业,配件市场依赖进口,如古镇某玻璃厂专门针对土耳其出口,其他国家很少涉及;某镇流器及五金配件厂常年有工程师活跃在土耳其当地的照明企业中,负责土耳其照明企业采购使用上的技术难题。但土耳其当地缺少LED生产商,LED技术较低,产品生产成本高,无法满足当地需求。但欧美品牌产品昂贵,相对来说国内高性价比的光源及灯具产品在土耳其市场更具竞争力,这也为国内企业带来了庞大的商机。

新机场完工后将会提升土耳其的货运中转进出口运输旅游业的服务能力,将土耳其打造成为欧亚大陆链接枢纽,同时提升其国际地位,并提供更多劳动就业机会

  中国对土耳其LED产品出口额正实现每年稳步增长。

  在中东市场方面,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热度助当地LED产品市场需求大量增长,其中伊朗是中国LED照明产品在中东地区的重要出口市场。另外,今年一月中国与伊朗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按照一带一路对外投资计划的设想,中伊经济往来在接下来的10年内将增至5000亿美元,达到目前的10倍,这为中国出口伊朗提供巨大的政策支持。

  另外,伊朗照明行业仍处于白炽灯及节能灯状态,过去被制裁的期间均为土耳其及迪拜进口,其中土耳其出口花灯及节能灯类,迪拜出口工程灯,当地有300-500家照明生产企业,生产室内照明花灯及吊灯居多,大部分五金及配件进口中国。

  据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对伊朗LED照明产品出口额为8619万美元,较2014年同期下降11.4%。2015年我国出口伊朗LED照明产品数量为3931万个(件\只\套),较2014年出口数量同比增长77.7%。从出口数量和单价分析,2015年我国出口伊朗LED照明产品整体呈现量升价减的现象,市场仍待开发。

  面对正在散发诱人香味的新兴市场,国内LED照明企业已经蠢蠢欲动。但如何深入挖掘这些市场?参加当地展会或是一个绝佳的市场开拓途径。

  土耳其国际品牌照明展是土耳其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国际照明展会。第10届土耳其国际品牌照明展将于2017年3月29日-4月1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展会以土耳其为跳板,辐射叙利亚,伊朗,沙特,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波兰,希腊,等众多发展中及需大量基础建设国家。

  伊朗国际照明展作为当地历史最悠久的灯展,得到了伊朗政府、照明协会的大力持。2016年该展会的总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汇聚213家企业参展。2017年第24届伊朗国际照明展即将于2017年1月14日-17日举办。

——特别感谢香港汇展国际集团提供数据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