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封装结构形式竟然有100多种

2015-12-04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封装技术的要素有三点:封装结构设计、选用合适封装材料和工艺水平,目前LED封装结构形式有100多种,主要的封装类型有Lamp系列40多种、SMD(chip LED和TOP LED)系列30多种、COB系列30多种、PLCC、大功率封装、光集成封装和模块化封装等,封装技术的发展要紧跟和满足LED应用产品发展的需要。

  (6)免封装芯片技术

  免封装技术是一个技术的整合,采用倒装芯片,不用固晶胶、金线和支架是半导体封装技术70种工艺形成中的一种。PFC免封装芯片产品的光效可提升至200lm/w,发光角度大于300度的超广角全周光设计,不要使用二次光学透镜,将减少光效的耗损与降低成本,但要投入昂贵的设备。PFC新产品主打LED照明市场,特别是应用在蜡烛灯上,不仅可以模拟钨丝灯的造型,同时可以突破散热体积的限制。

  (7)LED其他封装结构形式

  ①EMC封装结构:是嵌入式集成封装形式(Embedded LED Chip)不会直接看到LED光源。

  ②EMC封装技术:(Epoxy Molding Compound)以环氧塑封料为支架的封装技术,具有高耐热、高集成度、抗UV、体积小等优点,但气密性差些,现已批量生产。

  ③COG封装:(Chip On Glass)将LED芯片放在玻璃基板上进行封装。

  ④QFN封装技术:小间距显示屏象素单元小于或等于P.1时,所采用的封装形式,将替代PLCC结构,市场前景看好。

  ⑤3D封装技术:以三维立体形式进行封装的技术,正在研发中。

  ⑥功率框架封装技术:(Chip-in-Frame Package)在小框架上封装功率LED芯片,产业化光效已达160~170 lm/w,可达200 lm/w以上。

  LED封装材料

  LED封装材料品种很多,而且正在不断发展,这里只简要介绍。

  (1)封装材料:环氧树脂、环氧塑封料、硅胶、有机硅塑料等,技术上对折射率、内应力、结合力、气密性、耐高温、抗紫外线等有要求。

  (2)固晶材料:

  ①固晶胶:树脂类和硅胶类,内部填充金属及陶瓷材料。

  ②共晶类:AuSn、SnAg/SnAgCu。

  (3)基板材料:铜、铝等金属合金材料。

  ①陶瓷材料:Al2O3、AlN、SiC等。

  ②铝系陶瓷材料:称为第三代封装材料AlSiC、AlSi等。

  ③SCB基板材料:多层压模基板,散热好(导热率380w/m.k)、成本低。

  ④TES多晶质半导体陶瓷基板,传热速度快。

  (4)散热材料:铜、铝等金属合金材料。

  石墨烯复合材料,导热率200~1500w/m.k。

  PCT高温特种工程塑料(聚对苯二甲酸1,4-环已烷二甲脂),加陶瓷纤,耐高温、低吸水性。

  导热工程塑料:非绝缘型导热工程塑料,导热率14w/m.k。

  绝缘型导热工程塑料,导热率8w/m.k。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