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看好印度LED市场发展潜力 LED台厂组团露脸抢商机

2015-11-27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看好印度LED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主办、外贸协会执行的“2015年印度国际照明大展”参展团,2015年将第5度以国家形象馆方式办理,带领10家LED相关台厂于此国际盛会曝光及争取海外商机。

  随着LED照明应用发展成熟,新兴市场导入LED照明的脚步愈趋加快,印度作为全球人口第二大国,市场潜力及发展能量商机无限。根据报导指出,印度政府为了推动LED产业发展,祭出两项优惠措施,一是将LED晶片片厂(fab)纳入奖励条例MSIPS(Modified SpecialIncentive Package Scheme),业者可享建置成本2成的退款补助,但初期投资不得低于5千万美元,本土厂商及外资皆适用,目的是鼓励在印度当地建置半导体厂fab;另一项则是,依据官方的优惠市场准入政策,政府采购案将提供5成数量给本地LED相关产品制造厂商(必须提升产品价值50%),但在招标价格及规格并无特殊优惠,目的是让本地制造的LED厂能够进入当地市场。

  在印度政府抛出优惠政策及市场需求强烈的诸多利多下,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内,LED产业将成为印度的明星产业,相当值得LED相关业者前往拓销。

  看好印度LED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主办、外贸协会执行的“2015年印度国际照明大展”参展团,2015年将第5度以国家形象馆方式办理,带领10家LED相关台厂于此国际盛会曝光及争取海外商机。

  “第13届印度国际照明大展(LED EXPO)”为印度最具规模的LED技术及照明应用的专业展,将于2015年12月3日至5日在新德里PRAGATI MAIDAN展览馆一连举行3天。由德国法兰克福公司Messe Frankfurt主办,展会规模逐年扩大,且展位需求非常热烈,一位难求。这不但显示全球都看好印度LED产业,也展现了印度LED产业内需市场发展力道相当强劲。

  2014年该展共有来自台湾、中国大陆、日、韩、新加坡、芬兰、俄罗斯等7个国家共218家厂商展出,共16,195专业买主参观。主办单位预估,2015年将大幅超越上届展览规模。

  2015年台湾馆位于主馆11馆,团员厂商包括绩优LED大厂如艾笛森光电、雷笛克光学、岚雅光学、光颉科技、智光公司、联京光电、利明化工、星铭实业、尚泽光电、富敦科技等业者,共同前往开发印度市场商机。展出项目丰富多样,包括高功率LED元件、LED模组、二次光学透镜、LED二次光学元件、LED陶瓷散热基板、LED灯、发光二极体、LED投光灯、天井灯、扩散板、导光板、光谱式照度计,LED 量测设备等各项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根据资料指出,为了推动LED产业发展,印度政府祭出多项措施,不仅促使LED灯泡制造商提高生产能力,并将拉低最终价格。也将推动印度LED照明市场快速成长,印度LED照明市场预计在2015-2020年间将成长超过32%,实力不容小觑。

  印度为全球人口第二大国,人口逾13亿,惟当地基础建设落后,约有3亿以上人口因未连接至电网而无电可用,因此电力需求十分强烈,同时也因核心技术缺乏,LED灯具以仰赖进口为主,市场潜力及发展能量商机无限。

  自2014年总理莫迪上任,承诺五年内让家家户户都能享有室内照明,今年续提出众多方案,并启动LED居家及路灯换装计划“光明路运动”。目前印度已有超过186个城市加入家用电灯LED灯推广更换计划,公用照明方面,印度能源效率局局长Ajay Mathur也指出,政府已决定在3年内将10亿灯泡换成高效节能的LED灯泡。预计在2019年3月前,将100个城市的家用普通电灯和街道路灯全面替换为LED节能灯。

  为协助台湾业者拓销全球市场,除印度外,2016年外贸协会将持续组团参展。如:美国西部光电展 (2月)、日本智慧能源周(3月)、泰国照明展(5月)、德国太阳光电展(6月)、墨西哥机电及照明科技展(6月)等国际大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