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专利突围“博弈” 近期LED专利布局大揭秘

2015-11-12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LED龙头企业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卯足了劲!多家企业已开始纷纷进行专利布局,其中包括国星光电、鸿利光电等国内大厂。

  随着 LED行业的快速发展,专利之争必将伴随行业的成长,专利江湖不会保持平静。虽然我国LED专利挑战依然严峻,但随着我国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和专利环境的改善,我国LED行业的专利仍然具有重要机遇。

  目前,LED龙头企业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卯足了劲!多家企业已开始纷纷进行专利布局,其中包括国星光电、鸿利光电等国内大厂。

  国星光电获晶圆级封装专利

  2015年7月,国星光电发布公告称取得一项新型发明专利,并获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专利名称用于在晶圆级封装中暴露电极的方法及掩膜版,专利号ZL201210194780.9,专利期限20年。

  据了解,目前CSP专利有4000余项(包括LED相关在内),CSP在LED领域的技术还不算成熟,但是在IC行业应用已久,所以,在了解专利情况时,需要判断LED行业中的CSP技术是否已经被IC行业的CSP专利所覆盖。

  本次国星光电能够荣获晶圆级封装专利的新型专利,将有利于保护和发挥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树立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以此形成持续的创新机制,提升公司在CSP全领域里的核心竞争优势。

  国星光电获丰田白光LED专利授权

  2015年8月,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丰田合成光电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举行了白光LED专利授权协议签署仪式。

  丰田合成是全球LED行业技术领先者,是B.O.S.E.专利联盟成员之一,拥有白光LED关键技术专利组合。此次签约,标志着国星光电正式成为B.O.S.E.联盟授权的白光LED制造商与供应商。

  国星光电副总经理李程博士提到:“希望通过本次的专利授权,进一步完善核心专利布局及加深国际化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和公司核心竞争力,为下游客户提供了白光LED专利保障。国星光电也将坚持在自主研发和尊重他方专利权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国星光电取得两项发明专利

  2015年9月,国星光电取得两项发明专利,并获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上述专利的专利权人均为公司。其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保护和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鸿利光电取得铝基板发明专利证书

  2015年9月,有一项发明专利被授予专利权,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

  

  “一种LED铝基板及其制造方法”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人为本公司,其所涉及技术均为公司主要技术之一。该等专利已应用于公司现有的产品。

  专利权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鸿利光电子公司两项发明专利被授予专利权

  2015年8月,鸿利光电全资子公司莱帝亚有两项发明专利被授予专利权,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穗晶光电获白光LED专利授权协议合同书

  2015年10月,穗晶光电收到并确认丰田合成授权的白光LED专利授权协议合同书。

  穗晶光电表示,此次与丰田合成达成的白光LED专利授权协议,对公司现在及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为公司布局全球打开大门,是公司迈向国际市场的重要一步。

  资料显示,丰田合成是全球LED行业技术领先者,是B.O.S.E.专利联盟成员之一,拥有白光LED关键技术专利组合。此次签约,标志着穗晶光电成为B.O.S.E.联盟授权的白光LED制造商。

  聚飞光电获丰田合成白光LED专利授权

  2015年1月,聚飞光电与丰田合成签署协议,获得对方白光LED专利授权,达成供应链战略合作。

  作为全球LED行业技术领先者,丰田合成是B.O.S.E.专利联盟成员之一,拥有白光LED关键技术专利组合。此次签约,标志着聚飞光电正式成为B.O.S.E.联盟授权的白光LED制造商。

  此次聚飞光电与丰田合成达成的供应链战略合作,构建了从LED芯片到LED白光应用的全方位专利保障。为更好地支撑公司及客户的国际化拓展,满足客户对全球专利的需求打下基础。

  瑞丰光电获丰田合成白光专利授权

  2015年1月,瑞丰光电与经日本丰田合成株式会社授权的丰田合成光电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了白光专利授权协议,瑞丰光电由此获得丰田合成在奥地利、日本、美国、欧洲、俄罗斯、中国(包括台湾地区)、韩国、印度、马来西亚的白光专利授权。

  瑞丰光电表示,上述合作对公司进入日本、欧美、韩国、台湾等市场将有很大帮助,有利于推进公司“大客户”战略和国际化进程。且有助于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公司核心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